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照酒駕又吐檳榔汁!男不甩罰單 母代繳哀求:別查封祖產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7:55
林男母親代繳1萬元。(圖/TVBS)
林男母親代繳1萬元。(圖/TVBS)

日前在彰化縣發生一起積欠罰款險遭查封祖產的案件,在彰化市一名20歲的林姓男子因「無照駕駛」、「亂吐檳榔汁」、「酒駕」,遭取締挨罰,但林男始終不肯繳罰款,彰化分署前往林男住家執行財產查封,其母為托嬰中心經營者,正巧在工作中,嚇得趕緊幫林男代繳部分罰款,並拜託執行人員不要查封林男名下、由阿公所贈與的房地產,將會請兒子申請分期繳納剩餘的罰款。

林男無照加上酒駕遭逮。(圖/TVBS)

 
過年將至,日前行政執行署通令全國13處執行分署,實施強力執行積欠酒駕罰鍰案件。林男在其未成年時,有多次無照駕駛遭逮,被彰化監理站裁罰5500元至9000元不等的罰緩;又遭人檢舉騎車亂吐檳榔渣,再被彰化縣環境保護局開罰1200元;今(111)年2月晚上又無照騎機車,在加上酒駕行為,並且還超標,被彰化監理站裁罰1萬5000元,並處罰1年內不得考領駕照,但是林男仍不願繳納任何罰款。

更多新聞:抵達終點繼續跑!男童馬拉松衝過頭走失 10公里外被找回

彰化分署就到林男住家執行財產查封,現場為其母親經營的托嬰中心,一早陸續有家長送小孩前來托育,其母親神情緊張擔心,十分擔心會影響家長觀感,並當場先「代兒繳納」1萬元,拜託執行人員不要查封林男名下的財產,特別是由阿公所贈與的房地,並承諾之後會申請分期繳納。

 
林男的母親無奈表示,先生多年前發生車禍,長期須人照顧無自理能力,更無力教養小孩,等同偽單親家庭。獨自養大兒子,因其交友不慎而誤入歧途,日前剛轉職,尚無穩定收入,只能由代繳罰鍰,已多次叮嚀兒子自我約束偏差行為,卻仍無法取代同儕損友對林男的影響力。

彰化分署表示,林男過去違規時為未成年人,但現已成年,應為自己不法行為負責,若仍拒不繳納違規罰鍰,將依法扣押林男薪資及查封林男名下的房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無照駕駛#酒駕#房地產#查封#祖產#阿公#成年#檳榔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84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