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4議員2鄉長等12人中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4:51
彰檢對12人提當選無效之訴。(圖/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
彰檢對12人提當選無效之訴。(圖/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

彰化地檢署針對彰化縣議員當選人施嘉華、林茂明、黃俊源及芳苑鄉長當選人林保玲等12人提當選無效之訴;檢方指出,這些當選人涉嫌多以現金方式賄選買票,案件仍在偵辦中。

台灣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地檢署針對地方公職當選人,已在12月19日遞狀向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提起首波當選無效之訴計6件7人,另3件5人也將陸續提出,12人中有4名縣議員、2名鄉長、5名鄉鎮市民代表及1名村長當選人。

 

檢方指出,首波當選無效之訴的縣議員當選人有彰化縣第1選區(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林茂明、彰化第2選區(鹿港鎮、福興鄉、秀水鄉)黃俊源以及彰化第3選區(和美鎮、線西鄉、伸港鄉)施嘉華。

其他首波被提當選無效之訴的還有芳苑鄉長當選人林保玲、芳苑鄉民代表洪江懷、竹塘鄉民代表林全與社頭鄉廣福村長蕭建元等4人。

檢方指出,這7名當選人都涉嫌以交付現金方式買票賄選,刑事部分的賄選案件仍在偵辦中,檢察官先針對民事部分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目前仍在羈押的當選人有林茂明及施嘉華。
 

檢方表示,除了上述7名當選人之外,近日也將針對蕭姓縣議員當選人、蘇姓鄉長當選人以及陳姓、賴姓、張姓鄉民代表當選人等5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地檢署#賄選#買票#當選無效#彰化縣#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022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