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政二代掀黑道之亂 趙介佑詐欺、販毒二審結果出爐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3:20
趙介佑販毒、詐欺二審判決出爐。(圖/TVBS資料畫面)
趙介佑販毒、詐欺二審判決出爐。(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因涉及詐欺及毒品等案,台北地方法院一審依販賣毒品、加重詐欺等罪,判趙介佑8年6個月。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針對趙介佑涉犯的43個販毒罪維持每罪3年6月、3年8月不等,而3個詐欺取財罪則因他與其中2名被害人和解,各減刑1月,改判3罪各1年、1年1月不等,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男拒酒測欠罰鍰 5千萬豪宅遭查封「先繳5萬還要分期」

 

日前開庭時,趙介佑坦承犯下毒品及詐欺罪,不過他主張自己沒有去找來車手幫忙詐欺,只是因為某車手的帳目有異狀,才會被邀到通訊軟體的群組裡面,而他只負責「幫忙罵人」。另外毒品的部分,趙介佑表示自己未擔任「控台」去操控小蜜蜂,他是將兒子及媽媽的帳戶借給陳姓男子使用,並不知道被拿去作為帳戶,趙介佑認為其他犯嫌是認為他「對北投的年輕人有影像力」、「管得動他們」,才會邀約他進到群組內,幫忙查看車手及小蜜蜂的帳目有無異狀,而他也可以拿到一些免費的毒品施用。

吳怡農曾說趙介佑是他開除的。(圖/翻攝Facebook)

更多新聞:和女友吵架心情差 萬華男頭部中彈租屋處死亡

 
由於趙介佑曾是民進黨員,發生爭議事件去年7月被開除黨籍,其父親趙映光、姑姑趙心瑜,先後請辭黨部評委召集人和執行長等黨職。而明年1月台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籍的吳怡農曾被國民黨籍對手王鴻薇以「趙介佑事件」質疑黑道黨員爭議,接連引發黑道治國之亂,吳怡農當時受訪表示「趙介佑是我開除的。」還稱趙映光也是他「請走」離開市黨部,反被趙映光發聲明打臉。

趙介佑仍在關押中(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噴燈瓦斯罐漏氣引爆!市場攤販全身15%二度燒燙傷

除了販毒與詐欺案外,趙介佑還有酒駕、妨害公務、違反《替代役實施條例》等前科,曾率眾電擊、痛毆、甚至用針插欠賭債林男的指縫,被法院認定參與犯罪組織,日前已依傷害等罪判刑2年定讞,除外趙介佑還因討債將人打到急性腎衰竭、橫紋肌溶解,上個月被士林地院依妨害自由等罪判刑1年。這回高等法院再針對43個販毒罪,維持一審每罪3年6月、3年8月不等,而3個詐欺取財罪因和2名被害人和解,各判減刑1月,改判3罪各1年、1年1月不等。高院依照最高法院意旨,「尚未確定案件不定應執行刑」,因此今日宣判未定應執行刑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趙介佑#判刑#詐欺#販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144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