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和弒父分屍丟排水溝 男為護母起殺機二審仍判19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1:26
符男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判刑19年。(圖/中央社)
符男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判刑19年。(圖/中央社)

新北市永和區去年12月發生駭人聽聞弒父分屍案,凶嫌符冠羣坦承為保護母親引殺機,新北地方法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判刑19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可上訴。

54歲的符冠羣去年11月將住在長照機構的父親接回家同住,由於父親經常故意指使他與母親做事,嚴重影響原本生活,且懷疑父親多次企圖進房間侵犯患有重鬱症的母親,造成母親極大精神壓力。符男於去年11月28日趁父親午睡時,以枕頭悶死父親。

 

符男隨即藏屍在頂樓加蓋空間,由於擔心母親發現屍臭,去年12月6日晚間欲裝屍體進行李箱外出丟棄,但因行李箱不夠大,便拿美工刀與鋸子等工具肢解屍體後,凌晨再拖著行李箱走到永和區水源橋上,傾倒屍體、衣物與工具。

判決指出,符男的父母於民國83年離異後,親自照顧母親,雖然與父親沒有長期緊密關聯,但親子關係堪稱和諧,去年接父親回家住後,還帶父親矯治牙齒、買全新寢具與遷戶籍等,顯示符男有心照顧,也歡喜迎接父親回家同住。

新北地方法院認為,符男分屍行為應受高度譴責,不過考量他殺父動機並非是為爭奪財產或仇恨怨隙等,而是為保護母親,犯後坦承犯行、知所悔悟,其他家屬也無意提告,因此依殺害尊親屬罪判16年徒刑、毀損遺棄屍體判3年6月,應執行19年徒刑。高院今天駁回上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
(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永和分屍案#分屍#弒父#殺人#新北地院#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90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