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101前「最貴菜園」 每坪483萬脫標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北市信義計劃區101對面,有個號稱有全台最貴菜園,總面積2500多坪,其中D1部份持分土地上午二拍,殺出程咬金,原本外界認為是最大地主富邦集團囊中物,因此富邦不急著出手,沒想到華固建設卻突然搶親,以總價22億9400萬元得標,換算下來每坪將近483萬元。

TVBS記者華舜嘉:「原以為全台最貴的菜園,在二拍可能會流標,但沒想到殺出了華固建設這個程咬金,像這樣1坪大小的菜園,價格將近483萬。」

農友vs.記者:「華固得標,那富邦的部分怎麼辦?」

連每天到菜園裡巡視的阿婆,都不敢置信最後華固出手了,位處台北市信義路和莊敬路口的D1土地,總面積廣達2545坪,其中部分土地475坪二拍,最後由華固以將近23億得標,換算下來每坪482.9萬,幾家歡樂幾家愁,富邦可就笑不出來了。

不動產專家徐佳馨:「(富邦)它現在已經是整合的地主了,所以以這樣子的狀況來看,我們認為它在三拍再取得,可能會是它比較划算的選擇。」

說穿了,就是因為富邦集團蔡萬才家族已經整合D1超過半數持份土地,這次華固標下將近20%產權,但剩下產權仍然是其餘將近20名地主共有,換句話說,共同持有地主還是擁有優先承買權,一般認為這次二拍土地將是最大地主富邦囊中物,因此富邦老神在在。

一拍底價27.6億、二拍底價打8折,富邦不急著出手,等三拍,底價還能再8折,來來回回就省了10億左右,沒想到殺出了個程咬金,華固算盤也打得精,因為二拍價格不高,就算富邦不買回,也可以和富邦長期合作,怎麼算似乎都不虧,整起拍賣,恐怕只有富邦最傻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600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