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磨破皮稱治痠痛! 涉「密醫」衛局盯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搓破皮就能治痠痛嗎?坊間有這樣的民俗療法,遭民眾質疑花錢討罪受,現在更被衛生局盯上,有民眾指控台北市1家民俗調理業者,宣稱破皮可以讓毛細孔張開,敷藥後傷口出水還會減輕疼痛,然而,中醫師認為,免疫力不好的人,傷口反而容易感染,況且民俗療法也不能侵入性治療,衛生局強調,已經涉及「密醫"」行為,記者上門求證,業者出面喊冤,強調只有刮痧,絕無侵入性治療。

民俗調理業者:「(刮)有熱度,它毛細孔,我們有熱度它會張開。」

拿著黑色石頭刮皮膚,沒多久手就紅了,再敷上草藥,這間民俗調理,宣稱這樣可以治痠痛,不過卻被民眾投訴,業者是用這樣戳破皮膚的侵入式方式治療痠痛,刮到出現傷口,甚至流血、再貼藥膏,這名患者每週至少花4、5000元,已經花了10幾萬,卻沒效果。民俗調理業者:「刮的原理就是散瘀,行血散瘀,像說我們腫啊,紅紅的,都可以把它散掉,因為紅紅的,稍微看一下好像是流血。」

業者強調自己是刮痧,絕對沒有磨破皮,做侵入式治療,而且敷一次草藥是250元,牆上還掛著整復推拿師等證書,不過詢問附近鄰居,似乎也是有磨皮治療。記者:「有流血嗎?」鄰居:「有,但它自己會好啊。」

中醫師吳明珠:「剛好有細菌或者是病毒進去,就會發現潰瘍啊,我們在臨床上還看到化膿,整個腫起來。」

磨出傷口可能導致細菌感染,詢問台北市衛生局強調,民俗調理不能有侵入式治療,否則違反醫師法,是密醫行為,1月時已經移送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刮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66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