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前妻「錢不夠花」還捐款 男潑漆砸廟洩憤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23:16

台北市中山區知名的藏傳佛教廟宇,去年遭不明人士潑漆,砸毀廟中物品,嫌犯因為沒出庭遭通緝,日前被逮捕歸案,法院審理時,他供稱不滿前妻錢都不夠用了,還捐款給廟宇,才會氣到潑漆洩憤,法官認為他情緒控管不佳,又沒和被害人和解,依毀損罪判刑4個月。

圖/TVBS

 
黑衣男闖進廟宇,用力一砸把油漆罐扔出去,牆壁、地板,瞬間染成紅色,裡面物品全被打翻,嫌犯這還沒消氣,幾分鐘後又折返回來,把花架和洗手台砸破。

發生在去年2月,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上,一間24小時開放的廟宇,嫌犯犯案後搭計程車離開,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他的身分將他函送法辦,但事後他開庭不到被發布通緝,日前才被逮捕歸案。

圖/TVBS

記者簡育琦:「案發地是一間藏傳佛教廟宇,當時被潑漆的時候,廟方不解沒有和別人結怨,怎麼會被搞破壞,如今隨著法院判決出爐,嫌犯犯案動機也曝光,疑似是和捐款有關。」
 

33歲的汪姓嫌犯供稱,當時因為得知前妻捐款給廟宇,認為她錢都不夠用還捐錢,才會氣到潑漆洩憤,由於他一直沒和被害人和解,法官考量他情緒控管不佳,任意破壞別人的營業場所,將他依毀損罪判刑四個月。

圖/TVBS

廟宇創辦人熊仁謙:「(清理)兩三個禮拜應該有,整個案子的預算差不多有六位數,那個時候有特別為了這件事,另外開了一個募資,剛好那時候很幸運,我們募資的金額,跟我們要去做這件事(修復)的金額,沒有再另外負擔太多。」

創辦廟宇的熊仁謙常在youtube拍攝短片,宣揚佛學還跨界演藝圈,創立不到一年就被毀損,強調信眾都是小額捐款,為了不大筆的金額潑漆,不符合人之常情,對嫌犯說法抱持存疑態度。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力#毀損#逮捕#募資#潑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91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