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亮槍劫還扣板機!被害人轉身壓制匪 幕後主謀竟是20年友

記者 李潔 / 攝影 盧宏昌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3:22

吃完早餐回家,竟然遇到搶匪!新北市中和昨天(18日)中午發生搶案,警方調查,被害人平常就會帶大筆現金出門,沒想到這回被附近鄰居盯上,教唆槍手埋伏搶劫,供稱搶來的贓款,之後對分,結果,錢還沒到手,嫌犯當場遭被害人壓制在地,叫警察。

圖/TVBS

 
剛吃完早餐,穿黑色上衣牛仔褲的男子,才要拿鑰匙開門準備回家,沒想到都還沒走上樓,頭戴白色安全帽的陌生人,突然追上來亮槍搶劫,被害人衝出去,想奪回包包,偏偏雙方誰也不讓誰拉扯成一團,驚悚的是,嫌犯不僅拿槍托攻擊,還一度扣動板機。

支援警力陸續趕抵,將搶匪依現行犯逮捕,搶案發生在18日中午12點多,新北市中和這處住宅區,警方將亮槍男帶回派出所,發現他根本不認識被害人,進一步追蹤,槍手不停跟一名男子通話,員警懷疑他遭人教唆。

圖/TVBS

中和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這個被害人這個呂姓民眾,平時在鄰里間作風就比較高調,出入都攜帶大量的現金在身上,引起同住在附近的這個友人,這個吳姓犯嫌的覬覦,所以吳嫌就謀劃,教唆他好友林姓犯嫌,伺機來搶奪呂民的這個錢財。」
 

警方調查,呂姓被害人從工程行業退休,疑似平常出門,都會帶著大筆現金,這回被吳姓友人盯上,不僅事先勘查地形,還教唆林姓男子下手搶劫,供稱搶來的錢對分,員警後續清點,被害人身上果真帶了大約20萬元,好在衝突當下,一名熱心民眾聽到扭打聲,下樓幫忙。

目擊民眾:「警察說是,(嫌犯)他進去把他打到頭流血,剛才聽說有亮槍好恐怖。」

圖/TVBS

當街亮槍搶劫,好在槍故障,子彈無法擊發,警方後續將人依殺人未遂送辦,雙方認識20多年了,為了錢,竟把歪腦筋,動到朋友身上,這友情恐怕也就此破裂。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搶匪#新北市#暴力#嫌犯#亮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4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