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做61天!台女平均薪 較男少16.6%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性在職場上追求平等,不過勞委會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薪資調查發現,女性薪水平均比男性還要低,去年度女性平均薪資比男性少16.6%,換算工作天數,等於女生要多做61天,才會和男性去年一整年的總薪資相同。

職場薪資比一比,不少上班族都有同感,女性薪水平均比男性還要低。民眾:「(男性)高差不多5千至1萬以下。」

薪資差距有多大,從數字上來看,勞委會根據主計總處調查資料,101年度,台灣女性平均薪資比男性少16.6%,換算工作天數,用薪資差距乘以1年365天,等於女性要多做61天,才會和男性去年一整年的總薪資相同。

民眾:「這落差有點太大了吧,61天欸,那是2個月的薪水吧,男生的升遷也比較快吧,可是我不知道什麼原因,現在不是大家都講平權。」

民眾:「男生哦,工作能力差不多的話,(升遷)快女生半個月吧。」

台灣兩性薪資差距,相較前年度縮減不少,再和其他先進國家相比,日本差34.4%、美國19.1%,勞委會表示,台灣的薪資差距雖然已經算很小,但平均還是少了2個月,職場追求兩性平等,在薪資上還有一段努力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90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