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調降工資 日產決擴大生產線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1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1 22:13

深陷歐債風暴的西班牙,失業率全歐元區最高達到26.2%,為了增加工作機會,巴塞隆納工會同意減少勞工薪水,果然吸引外資上門,日產汽車宣布要在巴塞隆納增加生產線,預計能創造4千個工作機會,還有不少汽車大廠,也打算在當地加碼投資。

生產線不停運轉是讓經濟活絡最悅耳的聲音,深陷衰退的西班牙獲得來自日本的大禮。CNN記者:「這個月初,日產巴塞隆納廠,獲得1.78億美元投資經費,(每年)可生產8萬輛車。」

日產將在巴塞隆納增加生產線,預計創造4千個就業機會,外界盛傳日產將在這裡研發新車,來對抗福斯暢銷的Golf車種,新車將在明年7月開始量產,也和當地工會達成減薪協議,能省下3成的人事成本。

日產歐洲製造部門副主席馬汀:「我們要求員工,每年要增加42小時工時,而沒有額外加薪。」

雖然薪水變少,但至少保有工作西班牙相對低廉的勞動力,也增加在歐洲人力市場上的競爭力。

CNN記者:「法國勞工成本3年增加4.3%,德國相對增幅較小,達1.9%,相較之下,西班牙勞力成本下跌近5%。」

現在包括福特、雷諾以及福斯等汽車大廠也打算在這裡增加投資,西班牙勞工降價,吸引外資,來挽救居高不下的失業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班牙#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84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