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霾沙塵接力遮天 北京無緣見陽光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28 17:55

最近2個月來,大陸中東部地區,頻頻遭遇嚴重的霧霾污染,往往要等到有颳風的天氣,才能吹散污染物,不過今天在北京,情況卻是更加嚴重,上午還處在春節以來最嚴重的霧霾天氣,中午好不容易起風,卻挾帶著大量的沙塵,結果天空從灰色變成黃色,照樣看不見藍天。

北京灰白壟罩、霧霾不散的灰霧天,早就聲名遠播,能見度大約400公尺,但這一天,加碼上演「變天」戲碼。大陸電視台記者:「今天早上(北京)是籠罩在霧霾下,中午是被大風侵襲,到今天下午,大風裡挾著沙塵,整個籠罩了北京。」

短短幾個小時內,同一座城市的天空,就像超大調色盤,早上灰色霧霾,下午變成黃色沙塵暴,這差別不光只是顏色變化,污染的物質與造成人體傷害,同樣「推陳出新」。大陸電視台記者:「PM2.5的濃度已經在下降,現在是,主要汙染物已經轉為PM10。」

學生家長:「就是(出門)沒戴口罩,感染了呼吸道,她班裡面基本上就是,請假挺多的,就是說有10多個,都是對呼吸道感染,都感染了。」

學校鬧空城,全擠到醫院掛病號,鄰近的河北省石家莊也被沙塵暴侵襲,大陸11個省分,有許多高速公路一早被天候影響封閉,空氣汙染不再是無形殺手,嚴重到可以眼見為憑。大陸央視記者:「我胳臂上、我的衣服,現在已經,這個皺褶處,全部都是白色的沙塵以及灰了,觀眾可以看一下,現在這張面巾紙,基本上已經全都是小沙粒了。」

大陸記者親身示範甚麼是「黑面蔡」,只是戴口罩,卻不是解決之道。北京兒童醫院呼吸科主任醫師徐保平:「如果我們長期戴口罩的話,其實不利於這種呼吸道,這種自身的一種防衛。」

倒是上海長期在街頭吸廢氣的交警,想出了新工具。上海交警:「鼻炎本來就是有炎症的,呼吸不暢,塞在鼻子裡可能對本來有鼻炎的,有點影響。」

仔細看,塞在鼻子裡的迷你其實算鼻罩,只有露出鼻頭一點點,沒注意看還不一定會發現,但這到底可不可行,上海市府還得讓交警試戴一陣子,再評估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95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