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鐘點」外籍看護有譜 每月低消萬元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8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目前有19萬個家庭聘看護工,現在勞委會即將通過新試辦計畫,未來聘僱外籍看護工,可以採「鐘點」,有社福團體規畫計點制,像是翻身、拍背,15分鐘算1點,1點70元,1小時280元,每個月最低150點,等於1個月一萬初頭,不用供吃供住,不少民眾覺得很方便。

公園裡不少外籍看護,推著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出來曬太陽,國內有19萬個家庭聘看護工,勞委會宣布最快下下星期開始受理,居家照顧的社福團體聘僱的看護工,可派到民眾家提供鐘點服務,試辦期限3年。

民眾:「真的很方便啦,可能我這2、3個小時出門去,有人來幫我照顧,我不用煩惱說家裡沒有人,怕他跌倒。」

民眾覺得鐘點看護很方便,像弘道老人基金會規劃「計點制」,1點70元,每個月最低消費至少要150點,差不多10500,像是翻身、洗澡15分鐘1點,1小時280元,幫忙清潔、洗衣,30分鐘1點,1小時140元,好處是不必家裡請個全職外勞,得供吃供住,不過有專家擔憂會影響本勞工作權。

勞委會職訓局組長陳瑞嘉:「要看雇主的需求,因為有些雇主他可能要煮飯,他可能希望本勞去,如果純粹照顧,要外勞去,未來本外勞會做搭配。」

目前外勞薪資兩萬左右,本勞約4到5萬,鐘點看護最少1萬初頭,讓民眾選擇適合的居家照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看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76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