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城帳戶被升級!女大生急操作ATM解除 警攔:都是詐術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3:49
警方獲報到場。(圖/TVBS)
警方獲報到場。(圖/TVBS)

日前台北市文山二分局萬盛派出所接獲轄區內超商店員報案,指稱有名女子拿著大筆現金操作ATM機台,疑似遭到詐騙,警方火速到場,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名女大生接到了「影城」打來的電話,說他的帳戶被駭客入侵,需要到ATM操作解除錯誤設定,女大生信以為真,但警方一聽就知道這是詐騙,感覺阻止她繼續操作。

更多新聞:女店員控意圖侵犯!麻吉弟弟挨告性騷擾 這理由不起訴

 

事發當下,麥姓女大生戴著耳機,手上拿著大量現金,在超商內操作機台購買點數,過程中還一直通話交談,超商店員見狀,驚覺她可能遭到詐騙,趕緊通報轄區員警到場。而當警方詢問麥女時,她似乎還相當著急不敢掛斷電話,事後才向員警表示,因接獲自稱某影城的來電,對方說駭客入侵內部系統,所以會員資訊和個資異常,導致麥女帳號錯誤升級成高級會員,需要每月繳納會費。

更多新聞:趕著去救援!救護車路口迴轉 計程車沒注意直接撞上去

除外,假影城人員還分飾多角,告訴女大生她的案件須轉接銀行處理,找來假行員再聲稱金管會要求公正認定,為解除此類錯誤需要至ATM及網路銀行操作解除錯誤設定。麥姓女大生信以為真,才會到超商使用機台,不過員警一聽就知道這是網路詐騙老哏,常見話術包含「設定成高級會員」需扣繳會費、系統出錯「訂成團體票券」、誤設「自動儲值」萬元儲值金、「誤刷信用卡」需辦理退費,以及「資料與其他會員搞混」需重新設定等。
 

女大生差點遭到詐騙。(圖/TVBS)

更多新聞:小玉賣換臉謎片海削!黃捷、空姐獲賠1百萬「寒冬中安慰」

警方表示,假冒影城客服、銀行客服逐步誘騙民眾操作網路銀行或ATM可輸入「密碼」、「代碼」解除設定,實際上卻是使民眾利用匯款功能將款項轉出至詐騙集團指定的人頭帳戶。當下員警趕緊提醒麥姓女大生不要再依對方的指示行動,她這才驚覺自己受騙上當,很感謝警方和店員,讓她及時保住存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影城#會員#升級#詐騙#AT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964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