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星潭撿5公斤石 陸客闖關遭沒收

記者 林志偉 李汪勝 林君舫 桃園-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竟然有陸客在花蓮七星潭,撿了「5公斤」的鵝卵石,想攜帶出境!20日桃園機場安檢人員發現,一對陸客父子的托運行李內,有一大袋石頭,重達5公斤,告知對方風景區石頭不能撿,必須全數沒收,陸客竟破口大罵「為什麼連石頭都不能帶走」。

到了花蓮七星潭,遊客們欣賞美景,不少人卻成了「低頭族」,看到喜歡的石頭直接撿起來,放進包裡當紀念品,卻有陸客更誇張,竟然一次撿了5公斤的鵝卵石。其他陸客:「我覺得這不會是我們從大陸來很多人經常有的行為,我覺得是個別現象吧,我們在這邊過來,也非常注重環保啊。」

領隊劉先生:「海關查到5公斤,這個其實來講算違法、偷竊的行為。」

一大袋重達5公斤的石頭,竟然想夾帶闖關,20日桃園機場的安檢人員發現,一對年約50幾歲和30幾歲的陸客父子檔,託運行李通過X光機檢驗時,行李箱內有一袋重達5公斤石頭,陸客坦承是從花蓮七星潭岸邊撿來的,想帶回家鄉分送親友,被攔下時,還破口大罵「為什麼連石頭都不可以帶走?一點道理都沒有」。

安檢人員:「一般只要我們有看得到,我們都會請他(旅客)要放棄,因為這是(石頭)攻擊的物品。」

其實當天同一個安檢櫃台,也查獲陸客攜帶3公斤石頭試圖出境,航警局表示,開放陸客觀光以來,每天至少有15件,遊客從風景區夾帶石頭出境的案件,而根據規定,風景區石頭不能撿拾,屢勸不聽,最高可罰1萬5。

日前甚至還有陸客,撿一顆重達20公斤的大石頭,同樣想帶回家鄉做紀念,但這些屬於寶島的天然產物,還是留在景點讓大家欣賞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61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