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放火燒屋挾3女」新北社會局、警察局協力阻憾事獲獎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6:24
新北社會局、警察局獲獎後將獎盃送給侯友宜。(圖/TVBS)
新北社會局、警察局獲獎後將獎盃送給侯友宜。(圖/TVBS)

台灣防暴聯盟日前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第10屆「菁網獎」頒獎,共頒發13個獎項,新北市政府團隊拿下4項大獎,包含1個優選、3個佳作。其中獲得優選的案例是婚姻暴力併兒少保護案件,社會局與警察局共二次緊急救援及保護安置3名兒童,並於長達2年時間內,協助她們創傷復原之路,最終得以安全返家。

更多新聞:捷運盃電梯卡位戰開打? 6旬男狠揍7旬翁鼻青臉腫

 

新北市警察局說明,該件婚姻暴力併兒少保護案,為3名年幼女兒目睹父親對母親施暴,父親以子女生命安全,威脅離家的母親返家,導致母親處在高壓控管環境下。社會局及警察局結合網絡團隊,第一時間緊急介入,但這段期間該名父親曾私自單獨帶小孩外出,將2名兒童丟在母親檳榔攤,並帶走1名兒童回到租屋處,明顯違反安全照顧計畫,甚至威脅要放火燒店面,對年幼3女安全造成危害。

新北市警察局獲獎。(圖/TVBS)

更多新聞:「同船大戰」徐巧芯嗆柯宇綸:竊盜又縱火 挨告獲不起訴

 
社會局與警察局前共進行二次緊急救援及保護安置3名兒童,最後父母親透過法院訴訟離婚,安置期間輔以網絡團隊合作兒少家庭重整工作,安排父親進行加害者處遇及親職輔導,同時也協助3幼女創傷復原,終於在服務長達二年後,3名兒童得以終止安置安全返家。此案例是市府透過系統理論打開家庭暴力高壓控管的封閉枷鎖,因此榮獲台灣防暴聯盟「第十屆保護服務網絡之承諾與行動─菁網獎」全國優選獎榮譽,今日上午社會局與警察局也將獎項送給新北市長侯友宜。

新北市婦幼隊。(圖/TVBS)

更多新聞:自稱「台聯黨部主任」!地方角頭收錢替人砸「前女友家」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社會局、家防中心團隊與警察局,長期對於受暴婦幼的關懷與幫助,讓市民很有感,尤其是這些潛藏在社會角落、需要幫助的家庭,如果能適時伸援,讓他們重拾笑容,更是市府團隊最有意義的價值。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也指出,社工不論處理兒少保、家庭暴力、性暴力或老人保護議題,無法單打獨鬥,必須借助網絡單位的密切合作,才能將每一案件做好。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社會局#警察局#家暴#防範#安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05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