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有心!警重啟調查14年前碧砂漁港無名女屍案 助落葉歸根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2:38
家屬前來指認 發現的確是失蹤14年之久的姊姊 相當感激(圖/基隆市警局提供)
家屬前來指認 發現的確是失蹤14年之久的姊姊 相當感激(圖/基隆市警局提供)

基隆市碧砂漁港97年間曾發現1具女浮屍,因當無遺留證件及可識別之物,並以無名屍公告協尋,至今已長達14年之久了,不過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仍不放棄,今年重啟調查,經過分析比對數百筆資料,終於在10月間發現與台北市陳姓失蹤婦人特徵相同,請家屬前來指認後,經基隆地檢署檢察官確認身分開具相驗屍體證明書,終於為陳女正名讓她落葉歸根。


發生在2008年基隆碧砂漁港的無名女浮屍案,當時遺體打撈上岸後,因無遺留證件,調閱監視器及指紋比對無所獲,並以無名屍公告協尋,因無人認領,由基隆市政府以無名女立墓碑,埋葬於南榮公墓無主墓區長達14年之久。

不過基隆市警一直都未放棄,並重啟調查,朝獨居或家屬未報失蹤的失聯人口方向比對,經比對出台北市失聯人口陳女特徵相近,再調出身分證照片比對,發現陳女照片脖子上有配戴1條項鍊,而無名屍脖子上也有配戴1條項鍊,放大比對2條項鍊樣式相似,終於露出一道曙光。

當年因為查無身分 最後安葬在基隆市無主公墓內(圖/基隆市警局提供)

警方隨即通知陳女家屬到場,在家屬看到比對資料後潸然淚下,直說沒錯,「我已經感覺到這具無名屍就是我姊姊了」,家屬指出,陳女沒有子女,父母也已往生,因為兄弟姊妹沒有同住,所以家屬不確定姊姊是失蹤還是失聯,才會14年來都沒有報失蹤人口,期間他們也曾盡力找尋,甚至無助的求神問卜。

當陳姓家屬領到相驗屍體證明書時,一再的向刑警大隊員警致謝,謝謝員警讓離家14年的陳女有名有姓,不再是無主孤魂,可以落葉歸根,也了結家屬一樁心願。

 
 

《TVBS》提醒您: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請撥打1966長照專線

照顧不孤單,請撥打0800-507272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市警局#碧砂漁港#無名屍#無主公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80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