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離家父重病 9歲童忍凍洗衣令人憐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埔里一名9歲女童均均,媽媽離家、爸爸又經常住院,她一個人擔負起煮飯洗衣工作,還要抽空教2個妹妹功課,就像個小大人,也因為家裡沒洗衣機,髒衣服全靠均均,用山泉水手洗,一到冬天水又特別冰,均均的一雙手經常被凍得又痛又麻,讓人看了很心疼。

9歲均均下課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家裡的髒衣服,全部拿出來洗,因為家裡沒有洗衣機,全得靠手洗,再加上使用的都是山泉水,一到冬天,均均的小手泡在冰冷山泉水裡,衣服洗完了,她的手也經常被凍得又痛又麻。記者:「妳每天都是這樣洗嗎?」均均:「嗯,對。」記者:「每天都要洗?」均均:「爸爸住院的時候。」

好不容易洗完了衣服,均均又要開始張羅2個就讀小一和幼稚園大班的妹妹吃飯,冷凍的包子蒸熟,再把吃剩的豬肉塊,拌醬油炒熱,姐妹3人的晚餐就是這樣度過的。

9歲均均在家裡就像個小大人,爸爸因為患有糖尿病、心臟衰竭、腎衰竭等毛病經常住院,媽媽又在去年離家出走,均均一肩扛起,家務重擔,還要指導2個妹妹的功課。均均vs.妹妹:「這個我先檢查一下。」

社工:「均均每天下完課後,會先完成自己的作業,然後再教妹妹寫功課。」

3姐妹的生活雖然辛苦,但均均成績一直是班上第一,家扶中心知道均均的處境後,特地幫他們買了台洗衣機,均均的家務工作,輕鬆了一點,冬天洗衣服,小手也不會再被凍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326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