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蕃茄汁醒酒?日廠商研究 營養師存疑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日本啤酒業者,和蕃茄汁公司合作研究,發現蕃茄汁居然有「醒酒」作用,可以降低酒精濃度3倍;但營養師認為,蕃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能夠抗氧化,但就是沒聽過「能醒酒」,營養師倒是建議,喝酒的民眾可以多補充維他命B群,預防神經病變。

廠商相繼推出各種蕃茄汁,根據日本最新研究,蕃茄竟然還可以「醒酒」,但營養師說,真的聽都沒聽過。國泰內湖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茄紅素這樣的東西來講的話,其實主要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發炎反應,之後可以提供很好的抗氧化能力來講,那另外的話,如果女孩子可能夏天,怕紫外線的話,蕃茄茄紅素有這樣的效果。」

營養師認為,蕃茄具有豐富的茄紅素,對於人體有抗氧化作用,甚至還可以抗紫外線,就是沒聽過能「醒酒」,日本研究,是針對12位20到40歲男性,喝了100毫升燒酒,再給他們喝160毫升蕃茄汁3罐和一樣多的水,發現喝蕃茄汁可以降低酒精濃度3倍,酒精從體內被分解的時間,蕃茄汁比喝水快50分鐘,但營養師認為,喝酒的人與其喝蕃茄汁,應該多補充「B群」才對。

張斯蘭:「酗酒的人,比較容易缺乏的是B1、維生素B1,B1如果缺乏的話,容易造成神經病變的問題。」

吃蕃茄能醒酒的報告,其實是由日本的蕃茄汁公司和啤酒業者合作的研究,公正性恐怕有待商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蕃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485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