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二手冷氣夯! 賊5次光顧冷氣行被抓包


發佈時間:2012/06/0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炎熱的夏天就要到了,有竊賊看準二手冷氣商機,竟專偷冷氣行!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上個月內,一連5次騎著機車到冷氣行下手行竊,結果當場被老闆娘抓包,雙方一陣扭打,嫌犯趁機落跑,警方飛車追捕,10分鐘內抓到小偷;嫌犯向警方供稱,最近二手冷氣市場夯,轉賣一台價格就有2000多元,缺錢的他才出此下策。

騎著機車,偷冷氣的竊賊又來了,冷氣行老闆娘見狀,第一個動作不是先報警,而是先拔小偷的機車鑰匙,穿著白色衣服的竊賊發現,立刻放下手中的冷氣,跑去搶回來,只見將近90公斤的他,跟只有40多公斤的老闆娘,扭打成一團,從店外打到馬路上,最後奪回鑰匙,趕緊騎車落跑。

被害店家:「(竊賊)跟我老婆說饒了他,他以後不會再來了,但是我老婆說,你來太多次了。」

老闆說,這已經是1個月內竊賊第5次光顧了,員警飛車追逐,10分鐘內就抓到小偷,30多歲的吳姓嫌犯供稱,最近二手冷氣市場夯,轉賣一台價格2000多元,缺錢的他才會下手行竊。

炎熱的夏天就要到了,不少民眾為了省錢,選擇購買二手冷氣,以小型傳統冷氣為例,全新一台至少1萬3千元左右,但二手價格直接砍一半,有些甚至5000元就能買到。

不過怎麼選才能經濟又實惠?專家建議,用溫度計測試就對了,如果室內溫度30度,那冷氣出風口,就必須在22度以下,兩者溫差達8度以上,代表冷氣的效能越好,同時比較省電,另外機身上標示的「能源效率比值」,數值越大,也越能省電。

擔心冷氣聲音太大,影響睡眠,買之前還可以拿電風扇測試。二手冷氣行陳老闆:「那個聽的聲音感覺,就應該跟冷氣差不多一樣,甚至於比立扇的聲音還小,表示噪音值是低的。」

熟記這些挑二手冷氣的「撇步」,才能真正消暑,不會買出一肚子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89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