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上當淪豬仔!新北婦幼正妹警 提醒求職「七不三要」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3 13:25
婦幼隊拍攝影片提醒求職「七不三要」。(圖/新北市警察局婦幼隊)
婦幼隊拍攝影片提醒求職「七不三要」。(圖/新北市警察局婦幼隊)

從今年3月開始,陸續有不少台灣人去到柬埔寨「海外打工」卻遭到詐騙、囚禁、虐待毆打,警方陸續將被害人解救回台,11月新北市刑大又接連破獲淡水、中壢二地台版柬埔寨案,救出了58名被害人。為了避免再有民眾受到高薪話術誘惑,淪為「豬仔」,新北市婦幼隊特別拍攝一支「類電影」影片,找來正妹女警宣傳「七不三要」,希望民眾可以在求職期間,記住相關要點,避免上當受騙。

更多新聞:遭判刑定讞不肯入監!通緝犯赴朋友家借款逃亡 秒被警逮

 

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拍攝求職詐騙的「類電影」,片中敘述一名年輕貌美的女子小美,在臉書看到求職廣告,為了讓家人過得更好,瞞著青梅竹馬男友,風塵僕僕跑到城市裡應徵工作,沒想到卻是詐騙集團搞的詭,騙她交出「人生三寶」證件、帳戶、提款卡,還簽下一堆契約,差點被拘禁毆打,最後求助青梅竹馬到場才順利解圍,婦幼隊希望透過影片詼諧敘事的手法,揭露求職打工陷阱。

婦幼隊呼籲求職者勿輕易交出「人生三寶」。(圖/新北市警察局婦幼隊)

更多新聞:3樓陽台抽菸...淡水男突墜落1樓 左大腿骨折緊急送醫

 
影片特地找來新北警察樂隊的第一號長笛手、長相清秀亮眼的女警黃雅筠拍攝,黃雅筠表示一般人求職打工都是為了謀生活,因此容易被求職廣告所蒙蔽,特別是強調「免經驗、高薪、工作輕鬆」,而這些求職廣告會透過臉書、IG、微信及報紙分類廣告來詐騙,因此她也呼籲民眾要記住求職「七不三要」,七不就是: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明飲料、不非法工作,三要則是:要陪同、要確定、要存疑。

婦幼隊提醒求職詐騙。(圖/新北市警察局婦幼隊)

更多新聞:假好心帶看房!男騙投資又佯裝檢警討錢 得手上千萬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也特別呼籲全國民眾,不管是國內外,有高薪要聘請的職缺,或要求提供帳號或銀行戶頭的情形,一定要謹慎確認小心求證,求職過程要跟家裡保持聯繫,提醒親友不要輕易受騙,有任何疑問可報警或撥165反詐騙專線請求協助,警民一起合作,才能消滅詐騙犯罪集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婦幼隊#女警#影片#求職#提醒#人生三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1008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