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好心帶看房!男騙投資又佯裝檢警討錢 得手上千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3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3 11:12
大筆現金都放在社區的信箱裡。(圖/TVBS)
大筆現金都放在社區的信箱裡。(圖/TVBS)

去年12月,新北市一名黃姓婦人和老公行經汐止區保長路某棟高級社區時,停下腳步賞屋,沒想到竟然被人盯上,一名楊男上前攀談,留下黃婦的電話號碼,先是假借投資名義討錢,接著又一人分飾多角,假冒成檢察官、警察,向婦人誆稱帳戶被凍結,需要保釋金,婦人將近一年時間,陸陸續續給出上千萬元,直到上個月底才恍然大悟報警,而警方循線逮到楊男,婦人這才驚覺原來都是楊男設下的陷阱。

更多新聞:和網友揪團歡唱趁機偷皮夾 賊酒量太差「路倒」慘被逮

 

據了解,65歲的黃姓婦人與其先生,去年12月經過汐止區保長路某棟高級社區時,停下腳步在外頭賞屋,這時一名在該社區租屋的楊姓男子出現,便假好心帶著黃婦夫妻2人進到社區內,四處看公共區域、設備等,結束後楊男便留下了黃婦的電話號碼,而到了今年2月,楊男打電話給黃婦,先是以投資名義騙取50萬元現金。

楊男假好心帶看屋詐騙婦人長達一年。(圖/TVBS)

黃婦以為有利可圖,便在楊男的要求將錢放在大樓信箱內,陸陸續續給出好幾筆款項。同時黃婦又接到不明來電,對方自稱是檢察官、警察、執行署人員,指出她和楊男的交易涉及違法事證,要求繳納「保證金」。黃婦一聽嚇壞了,全都照著對方的指示給錢,直到今年10月,她才驚覺不太對勁,到轄區派出所報案。

 
警方循線將人逮捕。(圖/TVBS)

員警循線展開追查,將計就計,趁著「假檢警」又要求給出款項時,在大樓周邊埋伏,等到犯嫌一出現取款,立即上前將人逮捕。這時候,黃姓婦人才驚覺原來「假檢警」就是當初帶她去逛社區、還騙她投資的42歲楊姓男子,儘管楊嫌不斷強調雙方是借貸關係,但經警方訊問後,仍將楊男依詐欺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汐止#看屋#詐騙#假檢警#投資#上千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99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