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人氣店內用「長龍」 外帶「偷渡」踢鐵板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8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本要外帶的餐點能不能改為到餐廳內用呢?不少知名餐廳因為慕名而來的人潮多,時常大排長龍,部分民眾投機取巧,利用外帶方式改為內用,希望節省等待時間,因此店家為了公平起見,特別分外帶和內用區,外帶的民眾點完餐、付完錢,就可以直接離去,如果想要改為在餐廳用餐,除了得到內用區去重新排隊,也必須遵守內用得付最低消費的規定。

來到知名甜點店外帶餐點,但看到餐廳內還有好多位置,想要改為內用,好好坐下來品嘗一番,可以嗎?店員這麼回答。民眾:「那像外帶,可以在裡面內用嗎?」店員:「因為在內用的話,你剛剛有打電話來,因為內用可能有最低消的部分,如果你外帶只有帶餐點就沒有辦法,因為外帶是沒有加服務費的,如果你進來用,就是要服務費。」

話說得很明,外帶想要改成餐廳內用,就得要付上1成服務費,還規定必須點1杯飲料抵最低消費,因為公司有人事、店內裝潢、水電費等成本考量,要坐在店裡用餐,付的成本代價就會比外帶更多。

而位在台北東區知名的冰品店,也有相同狀況。民眾:「外帶可以內用嗎?」店員:「可以啊,也是可以。」民眾:「有沒有最低消?」店員:「:「我們1人120元低消,它是可以合併的。」

點餐前,服務員解釋很清楚,在餐廳用餐每人低消120元,可合併計算,假設1盤冰是240元,2人只點這1盤,沒問題,4個人點2盤也可以,但原本外帶的民眾臨時要內用,就得要看現場人數多不多,人少改內用,加錢馬上安排座位,但如果大爆滿,就得重新排隊,畢竟內用的人每次一排就得花上半小時。

高人氣餐廳總吸引慕名人潮,但不少人會投機,藉由外帶改內用節省等待時間,店家也想出「好撇步」,就算可能引來抱怨,也要這些顧客重新排隊慢慢等,不讓守秩序乖乖等候的客人吃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66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