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來襲還溯溪?3男2女受困暴漲溪畔 山搜隊冒險橫渡救援

記者 陳祁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1:38
救難人員前往搜救。(圖/TVBS)
救難人員前往搜救。(圖/TVBS)

近期受東北季風和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方有些降雨,在南投縣仁愛鄉發生一起遊客受困案件,有三男兩女的登山隊與前往野溪泡湯,卻在昨(10月31日)要下山離開時,遇到溪水暴漲,而無法渡河,緊急通報消防人員,山搜隊接獲通報後,成功帶領五人度過湍急的溪流下山回家。

搜救人員發現受困的民眾。(圖/TVBS)

 
南投縣消防局在4天(10月29日),曾派遣5人山搜救難隊,前往能安縱走執行高山症猝死案件,由於天侯狀況不佳,救難隊先行下山,等待天晴後,再利用直升機吊掛猝死民眾的大體,下山撤退過程中,一名施姓隊員還因為穿雨鞋行走摩擦過久,加上下雨泡水時間長,雙腳破皮並且發炎。

搜救人員冒險橫渡溪流救援。(圖/TVBS)

昨日下午消防局派遣另外5名山搜隊前往支援協助,就在兩組救難隊會合準備下山時,勤務中心接獲報案,得知有五位民眾受困於溪畔,趕緊先前往救援,這才找到受困五人。

這起案件發生在仁愛鄉奧萬大北溪溫泉,有五位民眾在(10月30)開心出遊來野溪泡湯,隔日要下山時,遇到溪水暴漲而無法渡河,山搜隊接獲通報後,在飄雨中,前往該地救援,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左右,帶領五人度過5次暴漲中的溪水,十分驚險,才將民眾順利帶下山。
 

更多新聞:雲林深夜400坪汽修廠全面燃燒 婦人逃生不及成焦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野溪#溫泉#溯溪#救難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1677

0.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