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孫奪枴杖打死88歲嬤 嘉義地院判10年有期徒刑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23:15
今天宣判江男犯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天宣判江男犯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嘉義縣88歲江姓婦人今年5月被孫子江男搶走枴杖並加以毆打,江婦傷重不治;嘉義地院合議庭認為,江男犯後坦承犯行,且案發時有叫救護車,試圖避免江婦傷勢惡化,今天依法判處有期徒刑10年。全案可上訴。

根據判決書,江婦與江男為祖孫關係,法院今年3月間核發保護令,裁定江男不得對江婦實施家庭暴力,但江男在今年5月因故與江婦發生爭執,江男搶下江婦的枴杖後失去理性,持枴杖毆打江婦,導致江婦腹部受損,送醫後仍不治。

 

江男在審理庭上坦承犯行,同時依據江婦女兒陳述,江男知道江婦年事高、健康狀況不佳,禁不起毆打,但因盛怒情緒失控,未能注意嚴重後果,持續毆打江婦,最後導致江婦死亡。

合議庭認為,江男犯案時心理狀況正常,僅因江婦當時持柺杖訓斥,江男即失去理智,進而產生傷害江婦的動機,並在搶得拐杖後,持拐杖連續毆江婦身體,導致江婦死亡,就傷害致死罪法定刑而言,應科以較高的刑度上限。

合議庭審酌,江男和江婦平日相處和睦,又在案發時發現江婦流血,立即請人聯絡救護車,雖然不符自首要件,但立即救助,試圖避免江婦狀況惡化的態度尚屬良好,而且江男在審理庭上坦承犯案,犯後態度良好。
 

合議庭今天宣判江男犯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有期徒刑10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枴杖#毆打#致死#傷重不治#逆孫#祖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8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