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弊案! 趙藤雄判7年、李述德圖利判9年、周勝考10年刑

記者 李潔 / 攝影 傅定華 黃俊維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9:51

「大巨蛋弊案」纏訟五年,一審終於宣判!其中包括大巨蛋本案、遠雄人壽掏空案、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以及眷改案,總共有31名被告,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當時被檢方求刑24年,如今被判處7年徒刑;另外,前財政部長李述德被依圖利罪判刑9年,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嫌收賄,被判10年,全案還可上訴。

圖/TVBS

 
大巨蛋弊案,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當時被檢方求刑24年,如今北院做出一審判決,判他7年有期徒刑。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巨蛋案的部分,我想從遠雄巨蛋公司,從審查開始到目前在從招標到審查的過程當中,我想都一切都依法依約在進行,所以並沒有從中獲取不當利益。」

弊案關鍵角色還有他,財政部前部長李述德,在擔任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時,擔任甄審會主席也是議約主談人,卻簽下侵害台北市權益的「不平等條約」,讓遠雄在大巨蛋開始營運後的50年間,不用付權利金,估計損失達到30.42億,這回被依圖利罪判刑9年,另外趙藤雄也被指控,涉侵占工程鋼筋「下腳料」,換得現金481萬後,兩名小姨子放進小金庫再匯到趙藤雄帳戶,小姨子因此吃上刑責。

 
圖/TVBS

除了大巨蛋本案外,趙藤雄涉及的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北院也一起宣判,市議員周勝考涉嫌行賄,自己也收賄,護航遠雄土城與新莊開發案,涉及貪汙治罪條例,得坐牢10年;至於眷村改建弊案,前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分署長」洪嘉宏,被檢調查出,利用代辦國防部委託的眷村改建都更機會,讓遠雄集團短短幾個月,順利拿下新店、新竹、台中、台南的眷村改建標案,總價值超過20億。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周玉琦:「審酌趙藤雄法治觀念薄弱貪圖私利,為求遠雄建設能順利得標眷改案,竟與公務員期約甚至交付賄賂助長公務員收賄惡習,應執行有期徒刑7年。」

圖/TVBS

大巨蛋弊案纏訟5年,背後涉及官商勾結,遠雄集團強調,沒有從中獲取不當利益與不法,到底有沒有,全案還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藤雄#大巨蛋弊案#一審#李述德#周勝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603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