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婦幼奧斯卡登場!海報、繪本競爭激烈 謝沛恩現身頒獎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6:58
新北市警局婦幼安全創意比賽,今年共有29名得獎者。(圖/TVBS)
新北市警局婦幼安全創意比賽,今年共有29名得獎者。(圖/TVBS)

有著「新北婦幼奧斯卡」之稱的新北市警局婦幼安全創意比賽,今年已邁入第11年,這回主題是保護、守護、愛護,分為海報創作及故事繪本創作兩大類,參加者相當踴躍,最後選出29名得獎者,於今(27)日舉行頒獎典禮。除了得獎的大、小朋友到場之外,新北市警局還特別請來戲劇女神謝沛恩擔任神秘嘉賓,並請她在台上朗讀了這次獲得創作金獎的繪本作品,讓在場的人都聽得相當入迷,同時也達到宣導、教學效果。

今年的「新北婦幼奧斯卡」分為海報創作、以及故事繪本創作兩大類,其中海報類參賽作品就有81件,故事繪本類則是有33件,經過評審評選後,共有29名得獎者。但其中相當特別的是,這次海報類得獎者之中,13名都由板橋國小低、中、高年級學生包辦,相當不容易。而這次獲得故事繪本類金牌獎的,是由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學生,所創作的「仔仔的糖果」。

 

警方請來戲劇女神謝沛恩擔任神秘嘉賓。(圖/TVBS)
這些得獎海報創作將展示在新北市警察局。(圖/TVBS)

更多新聞:高中校園意外!前一天沒回家 14歲女學生自3樓墜地腳變形

戲劇女神謝沛恩今(27)日以神秘嘉賓身分到場,除了在台上朗讀得獎繪本「仔仔的糖果」之外,還幫忙宣導今年才剛上路的《跟騷法》。謝沛恩以繪本故事讓大、小朋友了解,關懷和騷擾的界線,同時也呼籲大家,若遇到類似的狀況絕對不要隱忍,盡快向警方報案。

 
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圖/TVBS)

更多新聞:男性服飾「有毒」!國際郵包紙盒重重的..藏K他命市值近億

對此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也強調,自今年6月1日《跟騷法》上路之後,統計至10月27日,新北市警局已經受理222件跟騷案,其中超過八成二的行為人都是男性、八成六的被害人都是女性。黃宗仁說,婦幼保護工作相當複雜、艱難,需要民眾和警察一同合作,而這觀念也得從小扎根,讓小朋友了解婦幼安全重要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警局#新北市婦幼隊#新北婦幼奧斯卡#海報創作#故事繪本#謝沛恩#跟騷法#黃宗仁#頒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70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