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罪答辯」沒用!普悠瑪事故 司機仍判4年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3:28

四年前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18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司機員尤振仲一審遭判刑4年6個月,檢方不服判太輕提上訴,今天二審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有罹難者家屬到場表示,司機也是受害者,願意原諒他,呼籲台鐵落實改革,別讓18條人命白白犧牲。

圖/TVBS

 
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滿四週年,司機尤振仲涉嫌過失致死罪,一審判四年六個月,檢方不滿判太輕提上訴,但二審法院駁回維持原判。

罹難者家屬林小姐:「司機說開車行駛過程中盡力了,我們家屬認為,其實司機員也是受害立場,提到會原諒司機。」

普悠瑪肇事司機員尤振仲(2019.9.26):「只要每次想到就會非常的難過,因為那種痛是連呼吸都會痛。」

 
圖/TVBS

四年前普悠瑪6432次列車,行經宜蘭新馬站翻覆,造成18人死亡2百多人受傷,法院一審認為事故主因是司機關閉自動防護系統,判刑4年六個月,另外兩名台鐵主管被指控,沒落實列車檢驗,但法院認為沒因果關係判無罪,二審法官則認為,尤振仲坦承關閉自動防護系統,相關證據也指向他超速,雖然台鐵採購.司機訓練.和調度有缺失,司機也因行駛中和調度員通話排除故障而分心,但仍期待司機兼顧乘客生命安全,遵守速限是最基本的義務。

罹難者家屬林小姐:「其實這個事故,最大責任在台鐵,但是我們的政府官僚制度,每個被告答辯,都說自己已經盡力,說驗收採購沒因果關係,普悠瑪事故18人罹難,無法讓政府有良心,真正落實改革台鐵,這是我們最心痛難過的事。」

圖/TVBS

四年前失去家人的痛,至今仍難以忘記,罹難者家屬希望台鐵落實改革,保證旅客搭乘的安全,別讓他們的家人白白犧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事故#台鐵#司機#普悠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57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