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檔曝!登山作家評曾格爾 遭私訊「要求刪文」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5:30

先前爆出登山爭議的曾格爾,有登山作家發表文章評論,卻被曾格爾私訊要求刪文,雙方溝通的語音內容曝光後,曾格爾更被外界抨擊打模糊仗,因為能記錄登山的客觀證據「GPS時間軌跡」至今還沒提出。

圖/翻攝自臉書 曾格爾 Grace Tseng

 
才宣布13小時無氧速攀,攻頂世界第8高峰的曾格爾,登山紀錄真實性被質疑,有作家專欄評論,發表對幾位登山者看法,卻被曾格爾私訊,要求刪文。

曾格爾vs.登山作家御風泊客:「他們就說我跟三條魚,到底是,有什麼不一樣,然後為什麼我要,花這麼多錢什麼的,其實我們兩個的花費都一樣,然後,她之前,也都是商業攀登啊,你那個文章可不可以改一下啊。」

直接發語音訊息,極力澄清自己和,登山家三條魚,都是「商業攀登」。

 
曾格爾vs.登山作家御風泊客:「三條魚現在我跟他,兩個人都沒有足夠經費,『她只有在3000以下比較OK』,是比較有在做訓練而已,她在8000以上,台灣根本就沒有這樣的環境。」

圖/翻攝自臉書 曾格爾 Grace Tseng

甚至評論,另位登山家「阿果」呂忠翰。

曾格爾vs.登山作家御風泊客:「我跟果果的差別就是,他的『恢復期比較慢』,OK所以他無氧,『一下凍傷』,『一年就只能爬一座』就這樣,但他14座贊助都有了,所以他不用在意別人怎麼說。」

連傳4則訊息,就怕文章廣流傳,曾格爾坦言已經有贊助商,對自己提出質疑,但語音內容曝光,外界認為打模糊仗,不提出攀登實證,尤其「GPS時間軌跡」,還沒蹤影。

圖/翻攝自臉書 曾格爾 Grace Tseng

登山旅行社負責人林學聖:「是由衛星通訊功能的軌跡紀錄器,它在行走的時候,會把軌跡記錄下來,並且同時透過衛星上傳到,雲端的資料庫,這資料及時上傳,事後也不能被修改的。」

專家分析GPS軌跡,難竄改能當客觀佐證,曾格爾截稿前沒回應,但曾說GPS故障,回國修復後會提供,恐怕得等實證出爐,才能被信服創世界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山#曾格爾#作家#刪文#商業攀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749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