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陵櫻花早盛開! 除夕先上山避人潮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何佳陽 林意傑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9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武陵農場櫻花季2月10日才正式展開,為了避免重演塞車惡夢,會進行1天5000人次的總量管制,除了事先訂房的住宿客,只有3200位搭客運的1日遊旅客能上山,其他沒有通行證的通通會被擋下,有不少民眾就趁除夕沒管制,先上山賞櫻避人潮,而今年櫻花提早盛開,櫻花季原訂到3月5日,恐怕會在月底就提早結束。

TVBS記者鍾佩瑜:「武陵農場櫻花正,紅粉佳人已經盛開4到5成。」

繽紛花瓣在陽光照耀下更顯嬌嫩,整排櫻花隧道,用力綻放迎接賞花客。遊客:「我們一點就是大家集合,然後從桃園出發,這邊人會非常多,所以一定要很早很早就要過來。」

有人除夕凌晨開夜車,不返鄉,先上武陵,搶在管制前一天,預估除夕會有2-3千人次上山賞櫻,賞櫻花也要看門道,像吊鐘形狀的就是紅粉佳人,花瓣綻開則是昭和櫻,桃紅色的山櫻花也一起湊熱鬧,美景當前,來自馬來西亞的新婚夫妻,櫻花樹底下搶拍婚紗照。

馬來西亞遊客:「我們從吉隆坡來,對。」記者:「怎麼曉得要來這邊拍?」馬來西亞遊客:「因為這裡很漂亮,很像日本櫻花一樣,他就興起跟我說,我們結婚好嗎,Ok囉,呵呵。」

就怕去年塞車惡夢重現,農場首次總量管制,2月10日,大年初一開始,1天只有5000人次入場,其中1800人是住宿客、3200人是一日遊的民眾,從台北、宜蘭搭客運上山,沒有通行證就會被擋住。武陵農場場長劉偉琪:「交通的重點階段,大概是早上的9點到12點,這是整個台北、宜蘭,甚至梨山地區車輛,都會在這時段進來農場。」

也因為櫻花提早綻放,原本2月10號到3月5日的花季,提前到2月28日就結束,3月已有部分民眾退訂,還不是全為這一抹美麗粉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65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