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年夜湧車潮 初三290萬輛次最塞!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就是小年夜,是龍年最後1天上班日,高公局預估從下午3點就會湧現返鄉車潮,9天連假中,初二到初四車流量最驚人,初三國道車潮預計飆到290萬輛次,提醒民眾注意除夕、初四、初五的高乘載管制,盡量利用免收費時段上路,以免破壞返鄉出遊心情。

就快過年,返鄉車潮蠢蠢欲動,國道面臨疏運考驗,高公局預估小年夜下午3點到8點,國道一南下機場系統到內壢,車潮開始湧現。高公局交管組長呂文玉:「初二、初三、初四,3天的(車流)量,大概我們預估會到280萬到290萬輛次之間。」

緊接著除夕當天,預估有200萬輛次湧入國道,初一持續攀升加碼到230萬,初二到初四最可怕,初三恐怕有290萬輛次的車,一直到初五才有喘息空間,期望分散車潮,高公局從除夕到初八凌晨0點到7點實施免收費,而除夕7點到12點,國道1內湖到頭份、國道3木柵到香山,以及初四、初五上午9點到下午3點,國道1高雄到內壢、國道3九如到大溪,雪隧則是下午2點到晚上8點,都有高乘載管制。

但萬一免不了塞在路上,內急找廁所怎麼辦?按個按鈕警報啟動,手機APP內建防狼程式,其實是附加在「尋找廁所」的App,全台各縣市4千多筆資料,手指點一點立刻秀出來,至於高公局設置的1968APP今年小改版,增加輸入車輛資訊,方便定位,如需救援尋找車輛更精準,期盼讓春節返鄉出遊更順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30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