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議員資格被拔!謝和弦提假處分 北高行裁定結果出爐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8:29
謝和弦向法院提假處分。(圖/TVBS)
謝和弦向法院提假處分。(圖/TVBS)

歌手謝和弦先前宣布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不過近日遭中選會剔除資格,對此謝和弦昨(18)日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隨後趕到中選會陳情;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9)日認為,選舉登記期間9月2日截止前,謝尚未將刑事判決宣告刑所易科之罰金全數繳納完畢,他的假處分聲請不具必要性,裁定駁回。可抗告。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指出,謝和弦因犯施用第二級毒品罪,經法院判處有期徒刑4月,並諭知易科罰金之折算標準確定,檢察官准予易科罰金及分期付款,在今(2022)年10月14日提前繳納罰金執行完畢,但他申請登記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遭中選會以經判刑確定尚未執行完畢,處分不准許。

 

更多新聞:高校制服大賞結果出爐!輾壓眾美女…冠軍竟是「他」

謝和弦認為中選會提出的理由明顯不合理。(圖/翻攝自謝和弦臉書)

謝主張中選會是違法的行政處分,且選舉訂於11月26日舉行,抽籤日10月21日後,選舉公報及選舉票即將印製,故有急迫性,他無法參與選舉有不可回復之損害,有必要於提起本案訴訟前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請法院裁定中選會將他暫列候選人名單,參與選舉活動。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公職人員選舉候選人有無消極資格條件之判斷時點,是以「登記期間截止時」為準,而不是以「公告時」作為消極資格條件有無之判斷準據,謝沒有在9月2日前將刑事判決宣告刑所易科之罰金全數繳納完畢,其所受刑罰應屬尚未執行完畢。

更多新聞:桃園是「窮鄉下」?他年薪百萬被天龍女友嫌 網狂勸分手

合議庭指出,如果暫時准許謝參選,使其滿足存在蓋然性不高之本案權利,勢必干擾其他符合參選資格者的得票情形,影響選舉結果。謝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之聲請不具必要性,裁定駁回。

謝和弦昨到台北高等法院遞狀。(圖/TVBS)

謝和弦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律師與孕妻等人陪同下,昨天一早拿著行政訴訟委任書,到台北高等法院遞狀;謝和弦當場嘆,「原來這就是政治,就我也會有這一天,我還太菜了,城府不夠深。」同時強調自己心情平靜,更提到若訴願失敗,將投入2024年的立委選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議員#謝和弦#遞狀#假處分#駁回#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5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