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打工詐騙赫見「全拆」字樣 惡劣行徑曝光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5:03
心肝腎眼角膜「全拆」打工詐騙險被全摘除
心肝腎眼角膜「全拆」打工詐騙險被全摘除

煊騰一時的柬埔寨打工詐騙案,中壢分局當時逮捕3名嫌犯,並且在手機內發現器官捐贈同意書,深入追查赫然發現被騙去的「豬仔」中有許多都註明「全拆」,也就是心臟、肝臟、腎臟及眼角膜等器官要被摘除,嫌犯藉此能獲利百萬,桃園地檢署今(10/19)將三人起訴並且求處重刑。

前段時間台灣各地紛傳柬埔寨打工詐騙的案例,其中一起中壢分局在8月所查獲的25歲林姓女子遭詐欺集團控制擔任轉帳車手案,檢察官無意中在林女手機內多現不少器官捐贈同意書,上面並註記「全拆」字樣,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全拆」的意思是指摘取心臟、肝臟、腎臟及眼角膜等器官。林女坦承另有受他人指使仲介國人出國至柬埔寨摘除器官,引起檢警關注進而逮捕謝姓主嫌以及蔡姓男子等人。

 
心肝腎眼角膜「全拆」打工詐騙險被全摘除

檢警調查發現,謝姓主嫌 (男31歲)使用通訊軟體與蔡嫌(男27歲)、林嫌(女25歲)等3人共組境外摘取器官人口販運集團,由謝嫌負責尋找詐騙受害對象(即稱豬仔) ,蔡嫌負責管理監督被害人出境,林嫌則負責尋求器官買家。謝嫌以介紹至國外工作可得新台幣6至7萬元薪資,使被害人信以為真而允諾出國後,再以疫情期間需要健康檢查誘騙被害人完成體內器官等健康檢查,再由蔡嫌通知林嫌聯繋在東埔寨收購人體器官之葉姓豬商,以「全拆」為暗語,登機後交付前金50萬元,下機4小時內再交付50萬元,3嫌並約定由謝嫌分得80萬元、蔡嫌、林嫌各分得10萬元。隨後持被害人護照及購買機票後,於111年7月27日由蔡嫌指示手下在旁監視、回報,確保被害人獨自搭機前往東埔寨。被害人在當地受人蛇集團控制並告知買家因已找到其他器官來源故不願購買其器官,被害人始免於遭人摘取器官而驚慌返國,被害人還是謝男拜把兄弟。
心肝腎眼角膜「全拆」打工詐騙險被全摘除

由於嫌犯犯意明確且手段兇殘,桃園地檢署將三人提起公訴求處重刑,並呼籲民眾面對海外高薪求職廣告或訊息,務必提高警覺,審慎評估,,以免受騙上當,危及自我人身安全。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打工#豬仔#器官拆除#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83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