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致政批侯友宜治安差 新北市警局:犯罪率改善六成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5:56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近年來新北治安評核名列前矛。(圖/TVBS)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近年來新北治安評核名列前矛。(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1)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從當選之後就強調會以警察經驗治理市政,讓新北市民安居樂業,但新北治安狀況滿意度,在多次位居六都末段班,暴力犯罪次數還居冠,且近期發生三重警方抓錯人烏龍,侯友宜也不願道歉。對此,新北市警察也出面回應,希望不要用「短暫的數據,抹煞了第一線基層同仁的辛勞」。

更多新聞:招牌太突出!遊覽車一右轉「整塊撞掉」 民眾目擊驚呆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新北市從升格之後,治安已經竄升到前段班,尤其近年全國各項治安評核上都名列前矛,2021年遠見雜誌、經濟日報、今周刊、警政署民調以及2022年聯合報等治安民調,新北市均為六都第一名,而在警政署「國家警光獎」部分,新北警局更囊括「預防犯罪類」、「偵查犯罪類」、「改善交通類」及「綜合規劃類」等各面向團體組冠軍的殊榮。

更多新聞:跑給警察追!通緝犯連摔2次「正面著地」遭女警直接壓制

根據內政部的數據統計顯示,新北市犯罪人口率從2011年每10萬1310人,2020年大幅下降到647人,2021年更減少到507人,犯罪人口率改善超過六成,比率從原本的六都第二高,降為六都最低。新北警局強調,近幾年的治安是非常穩定的,且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數高達400萬人,為全國人口最多,治安狀況也相對複雜,當然也會發生案件。
 

更多新聞:台64線砂石車自撞!毀整排護欄、駕駛送醫 竟是蜜蜂釀禍

不過新北警方強調,對於任何突發槍擊個案,都能在24小時內迅速偵破,並善用「快打2.0plus」所建立的「檢警聯繫平台」的機制,溯源追查、揪出隱身背後的不法利益,斷金流並摧毀危害社會的黑道幫派組織。新北警方指出,只要有案件發生,他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犯嫌繩之以法,共同捍衛治安。

更多新聞:趁早餐店員忙偷貔貅鈔票!得手後又加點餐飲 再偷第二次

另外,對於三重員警抓錯人的烏龍案件,新北警方表示,侯友宜市長在第一時間就明確指示警察局要徹底追查真相,依法懲處並主動將同仁移送地檢法辦,且警察局要向當事人道歉、致意和慰問取得諒解,至今局長黃宗仁與三重警分局已11次向當事人慰問表達歉意。

更多新聞:「看著你照片猥褻」保全偷記女訪客個資 傳訊騷擾遭法辦

新北市警局表示,治安維護是長期經營且持續性的工作,新北市8000名警察同仁非常辛苦地投入治安工作,常不眠不休、疲於奔命、甚至犧牲自己的健康與安全來跟歹徒搏命。警方說明,謝謝民意代表和所有人的監督與建議,但也呼籲,不要僅以案件數而未參考縣市人口數及警方在案件偵辦上的努力,就斷言某縣市治安狀況不佳,一時的數據可能抹滅基層同仁的辛勞、打擊第一線員警的士氣。
 
分享教養最大難處,填問券抽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警察局#治安#侯友宜#安居樂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6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