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度翻牆!3賊夜闖淨律寺 偷逾20幅字畫

記者 郭穎 / 攝影 蔡明勳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13:39

大量書法字畫被鎖定,竊賊二度翻牆行竊!新北市樹林淨律寺創辦人廣元法師,愛好收藏于右任、張大千等等大師字畫,在寺廟裡設立文物館,卻被竊賊鎖定翻牆行竊,超過20幅字畫被偷走,但這回食髓知味再度行竊,當場被抓!

圖/TVBS

 
大半夜三名男子鬼鬼祟祟在寺廟裡東晃西晃,兩人討論要從哪裡闖進去,還有一人在另外一頭,似乎在找其他值錢物品,他們的下手目標是它。

地上一幅幅書法字畫,都是這名廣元法師的收藏,三名竊賊闖進法師創立的新北市樹林淨律寺,三名竊賊似乎早就知道裡面有大量字畫,3日凌晨就已經闖進去偷走大約六幅,廟方隔天報案後,警方認為再度犯案機率相當高,到場埋伏,果然三人8日凌晨又出現,大批警力等到他們偷完準備離開立刻上前圍捕,但他們前後偷走20幅字畫,這價值恐怕高達上百萬。

圖/TVBS

壓制員警vs.竊賊:「那一包東西是什麼東西,監視器都已經照到了,你還在那邊那個,你到底要不要講話啦。」
 

三人在路邊被當街壓制,第一時間還想裝傻,而他們似乎早就勘查好地形,從後方山路闖進去搜刮,殊不知過程都被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

圖/TVBS

遭竊的淨律寺有61年歷史,由已經高齡94歲的廣元法師創建,他精通繪畫書法,也有大量古字畫收藏存放在三樓文物館,包含于右任、張大千等等大師的作品,收藏數量將近500幅,價值驚人,沒想到遭到竊賊鎖定。

警方依加重竊盜罪將三人送辦,他們當天開著兩輛車犯案,也通通被查扣,但有部分畫作不知去向,恐怕已經遭到變賣,雖然這回畫作沒被帶走,但散落在馬路上沾到雨水,恐怕已經受損,損失難以估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竊盜#淨律寺#竊賊#字畫#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84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