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拼命護乘客!統聯駕駛停路肩秒昏迷 院方:已恢復意識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19:09
日前一名統聯客運司機因身體不適休克,在倒下前將車停到路肩,讓31名乘客免於危險。(圖/TVBS)
日前一名統聯客運司機因身體不適休克,在倒下前將車停到路肩,讓31名乘客免於危險。(圖/TVBS)

本月11日,一輛統聯客運開上高速公路時,江姓駕駛突然身體不舒服,昏倒前把車開到路肩,當時乘客合力救援,直到救護車抵達後,將他送往豐原醫院急救。今(17)日院方透露好消息,江男因及時持續CPR及低溫治療,目前已恢復意識,聽到姓名會有反應、手腳也能動,預計下週就可拔管。

事件源於11日晚上,,統聯客運56歲江姓司機當時載著31位客人要北上,剛開上國道1號后里交流道段,江男即向乘客告知身體不適,不料,車停在路肩後他就突然昏迷。當時多名乘客將他搬下車,讓他平躺在國道上。

 

更多新聞:屏東傳情殺案!女疑遭男友勒斃 兇嫌搭火車往東部逃逸

駕駛強忍不適,將車停到路肩。(圖/TVBS)

當時輔大醫學系大五生林佑叡、哲學系博士生鄭凱倫,立刻輪流幫忙做CPR直到救護車抵達,將他送往豐原醫院急救。江男被送醫治療後救回一命,當時昏迷指數只有三,且經醫院檢查,血栓指數更大於兩萬。

 

事發當下,幾名乘客立即對江男實施CPR。(圖/TVBS)

經過連日的治療,豐原醫院表示,在醫療團隊全力搶救下,江姓駕駛終於恢復心跳,但仍未脫離險境,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豐原醫院副院長曹承榮說,江男到院前無呼吸心跳,因受過急救訓練的乘客,第一時間立馬施予CPR心肺復甦術,通報救護車到場前不間斷的施救;送到醫院立刻住進加護病房並給予低溫治療。目前意識已恢復清醒,生命徵象穩定進步中。

更多新聞:求愛不成失控! 台東男警大鬧派出所還想搶所長槍

曹承榮透露,雖駕駛現仍在插管中,但預計下週應就可脫離呼吸器。另他也強調,從江姓駕駛案例中,突顯出即時和持續CPR心肺復甦術,對突發性呼吸心跳停止病患的處置十分重要。急救後意識仍昏迷者,低溫治療是必要的處置;利用降低患者體溫,讓腦部全身進入深度休息,每降低1度體溫腦部氧氣代謝率就減少6%至8%,可降低腦部因缺氧受損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聯#客運#駕駛#休克#血栓#意識#豐原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9

0.1746

0.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