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歲男童公園摔成重傷!爸媽國賠告贏 區公所判賠19萬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23:01
高雄一名6歲男童到公園玩耍摔倒,顱內出血重傷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6歲男童到公園玩耍摔倒,顱內出血重傷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6歲男童到公園玩耍,但不慎在搖椅摔倒,顱內出血重傷送醫。男童父母請求國賠322萬餘元。高雄地院認為林園區公所未盡管理警告責任,判賠醫藥費3成19萬餘元。

男童父母提告指出,管理單位林園區公所沒在搖椅底部設置防護鋪面,且水泥地跟草地有高低差,易使人跌倒,周邊也沒禁止2到12歲人員使用的警告標語,區公所設置跟管理部分顯然有疏失,據此提告求償新台幣322萬餘元。

 

區公所則抗辯,這座搖椅是設置給民眾休憩用,並非供兒童作為遊樂設施,自然不需要設置警告標誌,且搖椅是供民眾乘坐休憩,僅能微微前後穩定擺動,是男童自己沒有注意路況奔跑跌倒,加上一起出去的兒童不當使用搖椅擺盪,男童才會被搖椅夾傷,區公所並無過失責任。

高雄地方法院法官審理後,認為搖椅雖然不是兒童遊戲設施,但區公所也沒有禁止2到12歲兒童使用,管理上確實有疏失;但男童父母也放任小孩去公園,未盡保護義務,因此父母反而應對孩子受傷負7成責任,據此判決區公所應賠償男童3成醫藥費,約新台幣19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6歲男童民國108年1月19日下午跟家人前往高雄林園區綠色風華公園遊玩,但卻因滑倒夾入搖椅底部,造成嚴重頭部外傷跟骨折、挫傷等傷勢,甚至還罹患創傷後症候群。男童父母心疼傷勢,據此提出國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高雄#公園#送醫#國賠#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82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