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詐騙商機?假冒知名餅舖稱「訂單錯誤」 誘匯款上萬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15:40
詐騙集團假冒台北犁記餅舖人員,騙民眾訂單錯誤須匯款。(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詐騙集團假冒台北犁記餅舖人員,騙民眾訂單錯誤須匯款。(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秋節不少民眾都喜歡購買水果或是月餅,不只送人有面子,自己吃也開心!不過現在就有詐騙集團看準這點,假冒商家客服人員,隨機撥打電話給民眾,供稱「訂單誤植、扣款錯誤」要求提供信用卡資料,甚至還要求解除分期、匯款,藉此詐騙民眾。中秋節期間,就有多位民眾上當受騙,財損近150萬,甚至連台北市知名的犁記餅舖都成為被嫌犯冒名的對象。

日前一名鍾小姐於網路上下訂1280元的青木瓜,但都還沒收到出貨通知,就接到一通自稱是該賣場人員的電話,表示訂單上青木瓜的數量寫錯了,因此必須等東西寄出後再進行扣款。沒想到隔天鍾小姐又接到自稱是郵局主任的電話,和她說「妳的銀行帳戶已經被列為警示帳戶,請按照指示前往AMT操作設定」。當下鍾小姐也慌了,才會依照對方所說的,將自己和家人共三個帳戶內的錢,分成59筆匯到7個指定帳戶,直到操作完畢後她才驚覺,共128萬現金全被騙走,對方早已消失。

 

民眾網購水果遭詐騙訂單錯誤,陸續匯款128萬元。(圖/TVBS)

更多新聞:剛好遇見你!警赴通緝犯老家巧遇 想跑遭噴辣椒水

除了水果商品之外,詐騙集團腦筋也動得很快,知道中秋節各大餅舖訂單接滿滿,因此竟假冒台北知名犁記餅舖的名號,隨機打電話給一名賴小姐,和她說「妳訂購的蛋黃酥訂單扣款設定錯誤,必須使用網路銀行刷退後,再解除相關設定」。賴小姐起初還在懷疑是否正確,沒想到這時又接到另名詐騙集團電話,假冒成銀行客服人員,要她前往AMT操作,依序將兩筆共19萬現金匯至指定帳戶後,人就此消失,賴小姐回撥想確認,才發現自己上當了。

 
詐騙集團看準中秋節民,假冒商店客服詐騙。(圖/TVBS)

更多新聞:違反人權?外籍男女無罩搭捷運 嗆加拿大不用戴口罩

對此刑事警察局也說了,類似的詐騙手法、話術層出不窮,尤其這陣子剛好又是中秋節,民眾網購較多,因此相對不會起疑,一不小心就落入詐騙集團陷阱。不過民眾在接到這類電話時,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他們的來電顯示大多都是「+2、+886」,一開口就會以「訂單錯誤、誤刷、重複扣款」等說法進行詐騙,並要求你前往AMT進行相關操作,這時一定要再三確認,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和諮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慶團圓

#中秋節#詐騙集團#水果#月餅#犁記餅舖#刑事警察局#訂單錯誤#重複扣款#ATM#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851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