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債女償?議員劉美芳遭黑衣人「盯哨」討8千萬 急申請隨扈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1:06
劉美芳出席公開活動遭恐嚇。(圖/Facebook劉美芳)
劉美芳出席公開活動遭恐嚇。(圖/Facebook劉美芳)

11月26日大選在即,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為了尋求連任,勤跑行程,但是卻發生有黑衣人拿著自稱是劉美芳亡父劉炳偉20年前開出的8千萬元的支票來討債,劉美芳表示父親2年前過世,子女均已經拋棄繼承,當場否認債權效力,請黑衣人離開。沒想到事隔多月,黑衣人竟然又接連出現在活動場合,對劉美芳討債,甚至「盯哨」、拍擊看版,讓劉美芳只好向新北警方報案,並申請隨扈,避免發生衝突事件。

更多新聞:手腳頭全丟垃圾車!將胞弟一刀斃命再肢解 大哥犯案時序曝光

 

事發在今年6月,當時有3名黑衣人,突然去到劉美芳位在民權路上服務處,出示一份影印文件,內容是一張寫著「憑票支付8千萬元的支票」,而開票者的欄位蓋著劉美芳亡父劉炳偉的印章,黑衣人表告訴劉美芳「這是老議長先前欠下的債務,我們受債權人委託來跟妳談談,不知道妳想怎麼處理?」

劉美芳父親劉炳偉生前曾經擔任議長。(圖/Facebook劉美芳)

更多新聞:1天內偵破分屍案!侯友宜致電謝新北警局長:大家辛苦了

 
不過劉美芳仔細一看支票影本,發現開票時間為1999年,已經過了20多年,且當時她正在美國讀大學,根本不知道有這筆債務,父親蓋章部分也難辨真偽。由於劉炳偉2年前過世,子女均已經拋棄繼承,於是劉美芳告訴黑衣人這支票無法處理,讓他們離開。

更多新聞:男狠分屍弟!殘肢分2次丟垃圾車滅證 恐已送焚化爐燒毀

到了8月14日晚間,當時板橋區雲林同鄉會會員大會於板橋果菜批發市場舉辦大型餐會,除了劉美芳以外,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也都有出席活動,怎料黑衣人竟還趁著公開場合,再次找上劉美芳。劉因為擔心會出狀況,一路避開他們逐多敬酒,但是黑衣人卻尾隨盯梢,在場待了2個多小時,甚至朝劉的看板用力拍擊示威。

黑衣人到場的公開活動,侯友宜也有出席。(圖/中央社)

更多新聞:為何分屍弟?大哥落網稱被欺負:借錢不還、1人住3間房

接著8月23日,劉美芳到板橋某間知名餐廳,餐與板橋家長協會理監事暨幹部會議,黑衣人也跟著進來,還要求劉美芳「們到外面談!」,劉當眾拒絕,黑衣人更嗆「如果妳不處理、不解決議長的債務,我們會開宣傳車到處放送這個醜聞,也會上網爆料,不信妳走著瞧!」

更多新聞:買NFT卻不能用 變JPG?民眾控連千毅詐欺 警搜索逮捕

接連發生黑衣人恐嚇事件,劉美芳的先生也於19日到新北市刑大報案,而海山警分局得知23日一案後,也緊急通知劉美芳來報案,她隔日就到海山分局作筆錄並對黑衣人提出告訴。海山分局也迅速協助劉美芳向警察局申請隨扈,目前由保安警察大隊指派1名安全警衛人員,從8月26日至11月27日進行維安。目前警方將依恐嚇、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方向偵辦,也將逐一約談涉案人士到案。
 

劉美芳將競選連任。(圖/Facebook劉美芳)

更多新聞:好奇「陶朱隱園」豪宅!20歲男潛入中庭 自拍遭提告

對此,劉美芳辦公室回應,「此案警方已經在偵辦中,對方也已主動到案說明,並主動聯繫表示自己只是轉達若是在言語上造成誤解或讓議員感到不舒服之處,表示歉意。」劉美芳強調選舉在即,「自己要好好努力,不希望模糊焦點和浪費社會新聞資源,關於此事之後將不再回應,後續如果警方或檢方傳訊,也會再去配合說明,謝謝大家的關心。」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議員#維安#黑衣人#討債#盯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5

0.4288

0.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