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租屋「近捷運」太浮濫 北市府要管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買屋、租屋啟示,有9成多會標示「靠近捷運」,但有不少民眾抱怨,有些物件明明離捷運非常遠,要走10幾分鐘,卻還是標示「近捷運」,現在台北市政府已經要求仲介業者,應該檢討是否真的靠近捷運,仲介業者則是自我約束,說以後要寫明步行幾分鐘。

房仲業搶業績,廣告、傳單滿街發、滿街貼,但1分鐘到捷運,這房子會不會太近了點。民眾:「不可能的啦,廣告太誇張了。」

民眾:「電梯也沒那麼快。」

民眾:「下樓梯最起碼也要2分鐘,1分鐘不可能。」

看到傳單,民眾直說不可能,但房仲業者推建案,口號百百種,但最吸引人的還是這一個。像這租屋網台北市物件9000多筆,但打上關鍵字「近捷運」,就8500多筆資訊,9成都說近捷運,來到房仲店頭附近,整面的廣告牆不管是裝潢、周邊環境、視野等,還是中間這兩塊,捷運1分鐘最吸引人,但真的有這麼近嗎。

TVBS記者高嘉甫:「實地來到業者DM上說的,1分鐘就能走到捷運站的公寓,我們拿碼錶來測試看看,記者實際從公寓走到捷運站口,發現碼錶上顯示的是2分45秒。」

從1樓直接往捷運走,記者沒帶任何物品,用正常步伐,就走了將近3分鐘,如果再加上從4樓下來的時間,就算用跑的恐怕都會超過1分鐘,為了減少類似爭議,主管單位認為沒法確定,模糊點反而比較好。台北市地政處主秘易立民:「如果一定要寫進幾分鐘跟近捷運,這2個比較起來的話,我們覺得近捷運這樣子會比較好一些。」

房仲業者徐佳馨:「譬如說近捷運站,我們可能會希望把它具體的,變成近捷運站步行5分鐘,這樣子的宣傳詞,相對而言爭議就會比較少。」

儘管認定不容易,但依舊有業者認為準確度比模糊更有吸引力,只是每個人走路速度都不同,認知、感覺也有差,怎樣找到平衡點,業者還得多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86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