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路瑕疵?女騎士停紅燈被追撞「雙腿癱瘓」 遭判有肇責

記者 李作珩 郭穎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9:55

台北市一名女騎士,日前騎車經過八德路社教館附近路口,右轉看見紅燈和停止線,把車停下來,沒想到遭到後方騎士追撞、雙腿骨折癱瘓,事後被判定無故停車,也有肇事責任,因為這個路口右轉後可以繼續直行,讓她無法接受,認為是號誌設置有瑕疵。

圖/TVBS

 
剛右轉看見紅燈,立刻把車停下來沒想到過了幾秒後方一輛機車從後方追撞上來,女騎士連人帶車往前噴飛,回想起事發經過還心有餘悸,最讓他無法接受的是明明是停紅燈被撞,卻被調查委員會認定無故停車也有肇事責任。

遭撞劉姓女騎士:「現在因為還沒有確定(肇責)到底是多少,但是呢因為我們是主張沒有肇責的,因為我們是遵守交通規則的。」

女騎士說是看見紅燈才會停下來,根本不是無故停車,當時她從松山區延吉街右轉八德路看見上方號誌是紅燈,前面又有停止線立刻煞車,這時號誌轉綠燈後方一名未成年男騎士往前騎疑似天候不佳,沒注意前面有人停下來才會直接追撞上去。

 
遭撞劉姓女騎士:「車輛只要看到這個這樣子,有紅燈然後又有停止線,大家可能都會停下來,因為它前面又有一個網格線,那網格線也有車輛會通行。」

圖/TVBS

被撞的48歲劉姓女騎士,雙腿多處骨折、半年來多次開刀,至今沒有辦法站立和行走,平時是企業講師,受傷後下半身癱瘓無法工作。

實際回到社教館附近路口,確實有些駕駛右轉後看見紅燈,確實會猶豫該不該走把車停下來等紅燈,北市府接獲陳情後也研議在延吉街號誌下方,加裝標示提醒右轉車輛可以繼續直行。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如果只是加掛一個牌子告訴大家說,右轉車直行不需要去顧及,所謂的黃網線或是紅綠燈的話,它能不能達到這樣一個提醒的效果,我們還是仍然存疑的。」

圖/TVBS

事故路段平均每個月,會發生一起車禍交工處,除了加裝標示改善也會再到現場會勘,找出改善方法降低事故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追撞#雙腿癱瘓#遭撞#肇事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370

0.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