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帖兄弟鬧翻!6槍擊斃情侶檔 狠嫌金文龍一審逃死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4:04
6槍斃掉30年好友,狠嫌金文龍逃死。(圖/TVBS資料畫面)
6槍斃掉30年好友,狠嫌金文龍逃死。(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56歲男子金文龍,與30年好友姚安華,合夥投資起糾紛,金文龍先於2020年2月17日酒駕持棍棒、石頭砸毀郭雪玉所經營的檳榔攤,同月21日,直接持改造手槍,到姚安華的住處,朝姚、郭2人連開6槍,姚當場頭部重槍宣告不治,郭女搶救11天仍回天乏術,檢方當時依殺人等罪嫌起訴金文龍,今(30)日上午一審判決出爐,台南地院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0台南行刑式槍決釀2死。(圖/TVBS資料畫面)

 
回顧案情,金文龍與相識30多年的好友姚安華,有投資糾紛,在案發前一周,曾和姚的女友郭雪玉,有停車糾紛,金文龍怒砸郭女的檳榔攤,遭警方逮捕,2020年2月21日下午,金文龍找上姚安華,2人再因合夥、砸店等事大吵,金文龍越想越氣,喝了半罐高粱帶著槍枝,搭白牌車到姚住處開槍射殺姚、郭2人,6發子彈全往2人頭部、上半身要害打,姚安華當場爆頭身亡,郭雪玉送醫搶救一個多禮拜也傷重不治。

郭雪玉搶救一個多禮拜仍不治。(圖/TVBS資料畫面)

下手殺人後,金文龍再酒駕開著休旅車,到佳里區第二度持球棒砸毀郭雪玉的檳榔攤,行徑相當囂張,逃亡近5天,仍遭警方逮捕,警方搜出做案槍枝、子彈,被依殺人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檢方複訊後也向法院聲押獲准,求處重刑。

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林福來。(圖/TVBS)

 
如今一審結果出爐,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林福來指出,就金文龍殺人罪之犯行,與其他持有槍械等罪,判處2個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林福來表示,金文龍審理期間對犯行坦承不諱,因其犯案前曾喝半罐高粱,辯護律師試圖以《刑法》第十九條第二項規定,「辨識明顯降低能力」爭取減刑,但金文龍本人陳述,「殺人時雖有喝酒,但知道自己在幹嘛」,且經勘驗影像,金文龍精神未受影響,律師後來也放棄主張該法條。

林福來表示,法官認為金文龍酒後開槍射殺2人,手段兇殘、漠視生命,但心賠償被害家屬,因無財產可以處理,能有悔悟之心,考量殺人犯行,雖無剝奪生命與社會永久之隔離之必要,惟能給予相對嚴峻重刑,兼顧罪刑均衡和一般預防之效,就殺人部分量處無期徒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金文龍#槍擊#殺害#槍擊˙#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41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