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雨寺前住持留1200萬 代理住持遭控侵占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4:43

百年寺廟的代理住持,竟然遭控涉嫌侵占!這間位在北投的法雨寺,因為前住持圓寂後,弟子定義法師在他房間內,發現了1200萬的現金,公證之後存入保險箱,結果事後,卻被信眾指控,這筆錢沒有入寺廟公款,有侵占之嫌,定義法師也親自出面澄清,說法院已經判定,這筆錢交由他保管,並且董事會也遵照判決,絕對沒有據為己有。

圖/TVBS

 
寂靜的山中,一棟黃色的建築格外醒目,這裡是北投的法雨寺,百年寺廟遭人控訴,代理住持定義法師,涉嫌侵佔前住持的財產。

整起案件過程,因為前住持圓寂後,弟子定義法師在他房間櫃子內,發現了一筆1200萬的現金,當初公證後,就存入銀行保險箱,由定義法師保管,結果卻有信眾指控,這筆錢沒有入帳到法雨寺財產中,定義法師涉嫌侵佔。

圖/TVBS

法雨寺白師姐:「我們把他(前住持)銀行的,就順利的做成定期存款,就通報民政局,那1200萬上面沒寫名字啊,那基本上他是我們的大家長,信眾對他的供養,都是放到他那裡去,對老和尚來講他認為,這筆錢就是要照顧這些師傅的。」
 

信徒也跳出幫忙澄清,由於當時,前住持有留下遺囑,名下動產與不動產交由法雨寺董事會處理,因此問題就來了,這櫃子裡的1200萬要怎麼算,不過,定義法師是遺囑執行人,在訴訟後,法院認為信眾供養金,目的是照護僧眾生活、醫療與喪葬費用,判定交由定義法師保管,董事會也遵照法院判定。

圖/TVBS

遭控侵占法雨寺代理住持定義法師:「我們在這裡,也沒有去惹到什麼人,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子,就是很無辜也很無奈。」

語氣中滿滿的無奈,也讓定義法師決定親自出面,而法雨寺西元1905年建造,至今有117年的歷史,是當地具有盛名的寺廟,特色是全程以台語方式讀經文,結果這回,竟然因為訴訟,也讓清靜的百年寺廟,罕見登上媒體版面。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雨寺#侵占#代理住持#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8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