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貓咪變侵占!控女稱「愛媽」 騙收編萬元貓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9:12

台中一名許先生7月初在社區附近撿到貓咪,是有品種的重點色英國短毛貓,PO網幫忙協尋失主,結果卻有一名自稱愛媽的林小姐,向他要貓,許先生查過貓咪晶片後,發現和愛貓提供的認養資料都不符,發覺有異,卻反遭林小姐指控侵占;許先生補充,事後發現林小姐去找飼主,自稱是動保團體,還反控許先生侵占,要求將貓咪過戶給她,才能代為提告,疑似用兩面手法,想騙取貓咪。

圖/TVBS

 
拍下和喵星人,日常記錄影片,躺在床上的貓咪,叫作圓圓4歲左右,品種是「重點色英國短毛貓」,7月初不小心走失,被許先生撿到,熱心PO網幫忙協尋主人,卻從尋獲走失變成侵占。

撿貓者許先生:「這個愛媽就有私訊我就說這隻貓,好像是她之前救援的。」

7/11許先生,在住家社區中庭,撿到圓圓,他和太太馬上帶貓咪,去動物醫院掃晶片,並聯絡動保處幫忙聯絡飼主,但對方遲遲沒接電話,幾天後一名林小姐私訊他,許先生從林小姐的臉書發現有很多,救援個案的照片,以為遇到熱心的愛媽,結果後續林小姐的說法,和提供的資料卻破綻百出。

 
撿貓者許先生:「她就傳了一張所謂的認養單給我們,我們也去跟動保處確認過跟所謂這個愛媽,給的資料是完全不一樣。」

圖/TVBS

許先生察覺有異封鎖林小姐,後來輾轉聯絡到飼主,才知道林小姐,同步也和飼主聯繫上,還自稱是動保團體的人,向飼主宣稱許先生侵占貓咪,要幫忙提告,但前提要提供身分證,並把圓圓過戶到林小姐名下,才能代為提告。

撿貓者許先生:「(這愛媽的)親友團放(風)聲就是說,快點還貓呀說我們要侵占貓咪。」

實際找到貓咪出處,其實是來自台中一間寵物專賣店,林小姐自稱撿到的說法,也遭老闆打臉。

寵物專賣店老闆:「後面她有給我(貓的晶片號碼),我就欸對證實牠是我們賣出去的沒有錯,只是她說是的朋友撿到,那時候也以為她真的很好心。」

圖/TVBS

老闆補充,這隻重點色英國短毛貓,是飼主3年前購買,當時要價1萬多,這兩年因為疫情,養寵物需求提高價格也跟著漲,加上圓圓是母貓沒結紮更具價值,懷疑可能因此被有心人是盯上,做不法用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侵占#愛媽#認養#過戶#貓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262

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