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刑存廢惹議!網憶鄭捷「定讞19天就槍決」點速決關鍵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5:37
鄭捷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後遭處死。(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TVBS資料畫面)
鄭捷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後遭處死。(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TVBS資料畫面)

台南22日發生嚴重殺警案,2名員警凃明誠、曹瑞傑不幸殉職,凃明誠姊姊更難掩激動情緒,點名廢死團體「都滾去十八層地獄」,如今各界對於死刑的制度議論紛紛,根據法務部的資料顯示,全台尚未執行死刑的犯人共有38人,就有網友回憶,當初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的鄭捷,為何能夠在定讞19天內就處死,文章曝光也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槓上張雅琴!廢死執行長反擊:一定有比殺人更好的辦法

 

台南殺警案後,「死刑存廢」的議題引起關注,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到,最近死刑犯未被執行的又開始吵得沸沸揚揚,當中牽扯到釋憲、非常上訴各種理由,好像執行死刑的門檻很高一樣,這就讓他好奇,「那怎麼當初鄭捷就有辦法19天執行?」

網友疑問為何鄭捷定讞後快速執行。(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殺警犯被逮現場突喊「要拍到署長」 前交警怒批:噁心

 
原PO接著提到,「聽說當時鄭的辯護律師還是被記者通知才知道?然後想救濟還來不及鄭就被槍決了,所以我們國家是把死刑犯當籌碼嗎?沒需求就拿稅金養著,有需求再拿出來斃掉,是這樣嗎?」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紛紛回應,「犯罪事證明確啊」、「感謝羅瑩雪部長的速斷速決」 、「當初速審速決還被DPP跟廢死靠北勒」、「因為馬快下台了,不趕快執行怕沒機會」、「那時快520了,不趕快處理,現在還在花稅金養他 」,也有人直言「死刑本來就不該拖,尤其還重大刑案」、「現在就是2016到現在只殺了2個,平均3年1個,之後只會愈拖愈久」。

鄭捷當初定讞到處死僅短短19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時任法務部長羅瑩雪下令處死鄭捷,鄭捷律師團曾抗議,政府行刑前未通知家屬、律師,鄭捷已申請非常救濟程序之扶助並獲准許,律師團原準備提出非常上訴、再審、釋憲,「惟法務部竟一反過去聲稱會審慎審核執行死刑之做法,於判決確定短短兩周即執行死刑」。

至於現階段有38位尚未執行的死刑犯,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表示,「目前可以執行死刑的都執行了」 ,由於在看守所的38名死囚皆申請憲法審查或是再審與非常上訴 ,依照規定,只要司法程序仍未終結,不得槍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捷#北捷隨機殺人#死刑#槍決#馬英九#羅瑩雪#台南殺警#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235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