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凱歌拍「梅蘭芳」 刻畫大師傳奇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區國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3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8/12/03 22:34

大陸導演陳凱歌,將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的生平故事搬上大銀幕,電影請來港星黎明與章子怡搭擋,卡司話題十足;首映禮上,陳凱歌請來梅蘭芳之子,梅派傳人梅葆玖,看梅蘭芳如何在新舊交替的時代裡,從「戲子」變成「京劇大師」,並成為大陸第一屆人大代表的傳奇一生。

「梅蘭芳」電影片段:「我叫梅蘭芳。」

大陸導演陳凱歌如何用鏡頭說大師生平,在電影「梅蘭芳」裡,故事從梅蘭芳的少年時期說起,這是少年梅蘭芳,粉墨登場。「梅蘭芳」電影片段:「質本潔來還潔去。」

而這,重現梅蘭芳最經典的扮相之一「黛玉葬花」,鋪陳梅蘭芳傳奇一生,他的京劇成就是一大重點,飾演梅蘭芳的港星黎明,在電影中有大量的京劇唱段,而電影同時也細膩描述,梅蘭芳如何以「旦角」扮相、唱腔,動人演出風靡戲迷。「梅蘭芳」電影片段:「我和所有的人都不知道,該把你當成男人還是當成女人。」

1894年出生在北京梨園世家的梅蘭芳,本名「梅瀾」,8歲開始正式學戲,一直到他66歲辭世,一生橫跨近代中國史最動盪的時期,陳凱歌的電影,因此刻畫梅蘭芳如何從「戲子」到「一代大師」,以及他在大時代下內心的掙扎。「梅蘭芳」電影片段:「梅蘭芳就是支那最偉大的優伶,說不唱就不唱啦,梅家三輩人的心血,說扔下就扔下啦啊。」

當然,電影也說大師的感情生活。「梅蘭芳」電影片段:「月兒彎彎照天涯,問聲軍爺你住那家,北京大姐不必盤問咱,為軍的住在這天底下。」

銀幕上,梅蘭芳與孟小冬相遇,一個扮旦角,一個演老生,陳凱歌以此刻畫梅孟之間的情感,難怪看完首映,連大師之子都忍不住這麼說。梅蘭芳之子梅葆玖:「我覺得這個影片,體現了我父親的真善美,他的中正平和、為人正直,愛國、愛世界、愛人民、愛子女,所以我看了這個影片,我非常感動。」

大師的精彩演出,感情世界到內心掙扎,全搬上銀幕,接下來就要看,能不能感動觀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蘭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13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