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敵團隊成型 希拉蕊出任國務卿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08/12/02 22:28

歐巴馬在今天宣布第二波國安團隊名單,正式延攬希拉蕊,入閣擔任國務卿一職,昔日對手變成國安團隊的一員,分析家認為希拉蕊入閣,比繼續留在參議院更有影響力,國際舞台表現有利8年後再度參選,就算無法參選,國務卿也算是最佳的公職終點。

美國準國務卿希拉蕊:「總統當選人先生,我很驕傲加入您的團隊。」

把競選恩怨放一邊,希拉蕊放棄參議員職位,入閣擔任國務卿,效忠歐巴馬行政團隊。美國準國務卿希拉蕊:「職務一旦確認,我將為這個職務,您的行政團隊、我的國家,全力以赴!」

希拉蕊(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時):「歐巴馬你很可恥。」

行事風格強悍的希拉蕊,願意吞下這口氣,效忠小他15歲,人生經歷、參議員資歷,都遠不及她的歐巴馬,說穿了,入閣加入政權核心,進可攻、退可守,因為最糟情況,8年後再選總統,不是沒機會,到時她也不過69歲,比麥肯還年輕。

如果時勢不允許,真的認命沒機會,入閣總比留在參議院有影響力,算盤怎麼打都划算。布魯斯金研究中心海斯:「希拉蕊當國務卿影響力,比在百人參議院當中之一來的大,她在腦中應該盤算很久。」

唯一絆腳石,就是柯林頓基金會,許多金主來自中東政府,會有利益衝突,因此為了讓老婆圓夢,老公柯林頓作出讓步,答應9項條件;不但承諾公佈20萬名捐贈者名單,切割與基金會關係,不但不得秘密出國與國際政要密會,演說稿子還得受審。

不過,這通通不打緊,因為老婆大人可以做決定。CNN資深記者:「柯林頓國際活動都必須向國務院申請,就是他老婆掌管的國務院,也就是說,柯林頓前總統如果要出國、要募款,他都要他老婆批准。」

儘管如此,任命記者會上,希拉蕊卻臉色不好看,分析家擔心,歐巴馬會不會表面重用希拉蕊,暗中再將她打入冷宮,就像布希當年在伊拉克政策上,跳過鮑爾一樣;歐巴馬政敵團隊是否玩真的?希拉蕊的焦慮,並非空穴來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390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