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凃明誠頸動脈破裂噴血!奮力抵抗到最後 家屬哭喊蔡英文修法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8:21
凃明誠熱心助人。(圖/翻攝自臺南市政府警察局FB)
凃明誠熱心助人。(圖/翻攝自臺南市政府警察局FB)

台南27歲員警曹瑞傑和36歲員警凃明誠遭嫌犯林信吾持刀割喉殺害,震驚全台,就在今(23)日清晨林嫌於新竹落網。其中凃明誠從警16年,過去助人事蹟豐厚,但這次卻遭逢不測,頸動脈被林嫌發狂切破,即使如此凃明誠直到最後一刻仍奮力對抗,讓家屬至今難以接受。

殉職的2名員警靈堂。(圖/TVBS)

 
身中17刀的36歲凃明誠,其中左邊頸動脈破裂、頸靜脈切斷,傷勢最為嚴重,加上有氣血胸,送醫搶救半小時仍宣告不治。從警16年的他,工作相當認真熱心,過去也在新北樹林分局工作過,讓同事深感不捨,昨天凃明誠的父母第一時間趕到醫院,得知噩耗後不斷大哭,希望台南市長黃偉哲能幫忙做主。

民進黨立法委員陳亭妃轉述凃明誠家屬的陳情。(圖/TVBS)

更多新聞:眼看凃明誠出警局幫找車…遊客鑰匙忘拔引發殺警 自責淚崩

對此總統蔡英文在今天下午抵達台南市殯葬管理所,向英勇殉職的兩位員警家屬致意,經民進黨立法委員陳亭妃轉述,凃明誠的姊姊向蔡英文說,弟弟昨天在制服歹徒時英勇搏鬥,即使頸部被劃了一刀噴血,但還是靠著意志力硬撐,想要將歹徒的刀搶下,至今全家人還是非常難過,無法接受凃明誠的離開。
 

臺南警察局局長方仰寧也現身會場。(圖/TVBS)

更多新聞:台南2警殉職!林嫌「被噴辣椒水」失去理智 瘋狂刺殺致死

另外因為嫌犯林信吾一週前才從明德外役監脫逃,如今犯下重大殺警刑案,對此凃明誠姊姊也向蔡英文喊話,希望未來是否要再考量外役監受刑人可教化的程度,以及警察用槍的規範,對此蔡英文則回應一定會針對這部分做檢討。

台南市長黃偉哲步出員警靈堂。(圖/TVBS)

整起事件為台南警二分局員警曹瑞傑和凃明誠,昨天上午駕駛巡邏車於轄區處理機車竊盜勤務,發現一名通緝犯隨即上前欲盤查,結果對方騎車加速逃逸,2人一路追到荒地,結果犯嫌稱因被辣椒水攻擊,發狂刺殺員警,雙方爆發扭打,兩人身受重傷,其中曹瑞傑頸部刀傷達20公分,凃明誠則身上、頸部有多處刀傷,送醫搶救均宣告不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殺警#凃明誠#林信吾#家屬#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25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