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配槍? 台南2警殉職 昔張家逢開單遭砍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3:59

台南殺警案,也讓外界聯想起2016年時,取締違規停車,遭前保齡球國手吳志展砍傷的員警張家逢,經過休養復健,目前他已經調回桃園老家,在交通大隊擔任內勤的工作,歷經這一連串的狀況,到現在他還是會擔心接觸民眾,更得接受心理諮商;其實他出勤時,屬於交通稽查,只有配警棍和無線電,這回台南的凃明誠和曹瑞傑,同樣是稽查贓車,當時只有一人配槍。

圖/TVBS

 
遭砍員警張家逢(2016.08):「因為我被砍的地方都是左半部,手跟胸這邊,比較不舒服。」

這是2016年值勤時,遭嫌犯砍傷的員警張家逢,當時他任職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因為開單違停車輛,被前保齡球國手吳志展,持刀砍成重傷,左肩膀左胸以及左手因刀傷,歷經11個月復健休養,一年後返回工作崗位。

遭砍員警張家逢(2017.04):「因為這件事情害我工作停那麼久,對於他真的非常不諒解。」

 
儘管撿回一命但在他心裡,也留下創傷後症候群,其實還會擔心接觸民眾,因此調回桃園老家,在交通警察大隊擔任內勤工作。

同樣是值勤遇害,台南這起案件造成2名員警因公殉職,對比當時情形,張家逢當時出任交通稽查勤務,不用配槍只有帶警棍跟無線電,突然被攻擊也難以反抗。

遇害的員警凃明誠和曹瑞傑,出勤查贓車,依照慣例也不用配槍,其中涂明誠當時有配槍。

圖/TVBS

交通警察大隊警務員徐國智:「本大隊於執行各類交通疏導勤務,律定配戴無線電,用以回報各重要路段交通狀況,另於防制危險駕車、取締酒後駕車,路攔檢或巡邏等攻勢勤務時,依規定配戴手槍及防彈衣。」

因為任務不同,身上裝備也不同,通常都得要兩兩一組,這是最基本的巡邏勤務。

取槍穿上防彈背心,按照SOP,樣樣不能少,因為有配槍,就怕發生意外。

圖/TVBS

 
但部分員警擔心,開槍後要寫報告書,可能還會挨告產生很多不必要問題,所以開槍時機,每每發生類似案件總是一再被提出討論。

儘管上面下達指令,只要危急狀況就可以開槍,但怎樣才算,定義依舊在模糊地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殺警#配槍#開槍#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72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