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員過失撞毀珊瑚礁! 求償579萬僅判賠65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2:45

屏東滿州外海2018年發生一艘貨輪,因為船員疏失偏離航道擱淺,造成海底硬珊瑚礁被撞毀,墾管處提出求償579萬元,但法院最後僅判賠65萬元,由於珊瑚復育得花上15年的時間,判賠金額落差太大,墾管處決定再上訴。

圖/TVBS

 
就是這艘巨型貨輪,被大海沖到岸邊擱淺了,船身就這樣隨著海浪推進,不斷撞擊著底下的珊瑚礁,導致珍貴的珊瑚礁受損,成為墾管處求償首例。

事件發生在2018年12月,當時這艘台灣籍貨輪,因為船員航行過失,偏離航道擱淺在屏東滿州外海,但船公司直到隔年7月才把船體移除,長達6個多月的時間,造成377平方公尺的海底硬珊瑚礁毀損,遭墾管處求償579萬多元。

圖/TVBS

貨輪的零件散落,被撞擊過的地方,出現大面積的白色斑駁痕跡,有的更是整塊被撞斷,對比沒有被破壞的珊瑚礁,紋路平整,海底大面積的珊瑚礁,幾乎都被破壞。而為了復育這些毀損的硬珊瑚礁,需要花費15年的時間,但對於法院,依照海商法賠償金額上限,最後只判貨輪公司賠償65萬元,兩者相差了514萬,因此墾管處決定再上訴。
 

圖/TVBS

屏東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因為與本處估算的賠償金額5百多萬,差距太大,研議後提起上訴。」

認為579萬的賠償金沒有不合理,因為按照硬珊瑚礁原覆蓋率30.63%,被撞擊後,須賠償113.1平方公尺,按照國際類似案件,埃及紅海珊瑚案,每年每平方公尺120美元的金額換算,復育15年,應賠償579萬1851元,賠償金還沒塵埃落定,但復育硬珊瑚礁的工作不能停,目前已經委託中研院做海域調查,持續恢復珍貴的海底珊瑚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員#擱淺#珊瑚礁#撞毀#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2545

0.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