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品牌再出發 「超羣喜餅」重出江湖

記者 張喬青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3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13 22:26

「超羣喜餅」曾經在台灣紅極一時,不過,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超羣喜餅」因為資金調度問題,一夕之間全垮掉,在台灣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這個名詞,創辦人李曾超羣女士,咬緊牙根苦撐,歷經10年,決定東山再起,靠著主持烹飪節目,要重新打響「超羣蛋糕」這個品牌。

超群蛋糕創辦人李曾超羣:「我是李超羣,我在香港。」

她是李曾超羣,香港蛋糕女王,10多年前,一邊吃她做的蛋糕,一邊喝茶,是香港人最愛的下午茶組合。超群蛋糕創辦人李曾超羣:「我教很多家庭主婦做蛋糕,她們說你的蛋糕真好吃。」

1967年,她在香港開了第一間糕餅店,也是香港第一位主持烹調節目的人;全盛時期,業績高達5億美金;不過,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來襲,讓她的企業負債累累,一夕之間,「超羣喜餅」鐵門拉下,關門大吉。超群蛋糕創辦人李曾超羣:「我們損失所有錢,整個公司,什麼都沒了。」

從億萬富豪,變成口袋空空,當時李超羣已經70歲,許多人準備退休享福,她的困苦才要開始;不過,她咬緊牙根,把褲袋勒緊,並且變賣家產,慢慢把債還清。

而且她堅持不申請破產,這樣的骨氣,英國女王、美國已故總統雷根,都接見表揚她;現在,高齡80歲的李曾超羣,偶爾會上節目,教大家煮飯,大家稱她是香港版的傅培梅;從谷底再爬起,這是她領悟出的心得。超群蛋糕創辦人李曾超羣:「事情起起落落,但是要有耐心。」

靠著無比的耐心,糕餅女王重出江湖,打算東山再起,李曾超羣說,她得到更多尊重,更多朋友,再苦的調味料,還是可以做出甜蛋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46

0.1219